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慰问党员困难户,点滴真情暖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慰问党员困难户,点滴真情暖人心

2018-07-21 05:48:01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更好的促进志愿精神,弘扬尊敬老人传统美德,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三下乡”慰问老党员困难户的活动

  7月18日下午3时左右,队员们拎着慰问品,在墨坑村村长带领下对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党、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温暖。在慰问的过程中,村长和队员们对那些老党员和困难户驱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

慰问党员困难户,点滴真情暖人心

  我们首先来到了贫困户吴仲仁家中,吴仲仁老人今年已经70多岁了,家里有一个瘫痪的儿子失去了生活能力,而他自己也没有低保,生活上困难交加。队员们的慰问使吴老感到异常激动欣慰,他微笑着给队员们讲述年轻时的事迹同时感谢队员们的看望。

  之后我们来到了困难户吴能的家中,据了解,吴能的妻子是一个精神状况不太好的人,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她的行为举止流露出她不太愿意让我们去慰问她。在一旁的村长介绍说,吴能的家中有一儿子,家里的经济来源全是靠他白天在外打散工。因为他老婆很不愿意和其他人交谈,只听她老公的话,我们无法和她交流,怕打扰到她,家中她的病情,所以我们只能先离开,将慰问品寄放在她的邻居家中,等待吴能下班后再来领取。

  离开了吴能的家,队员们来到了特殊党员刘惠珠的家中,村长说,刘奶奶今年将近90岁,她年轻时在解放前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有着很长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很久以前就患了重病,已经瘫痪在床上十八九年了,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现在主要是靠儿子和儿媳妇照顾着。由于她年事已高,口齿也不伶俐,就由她的儿媳妇代表对我们的慰问表示感谢。

  最后我们走访的是困难户吴孙权老人的家,吴孙权老人已经过世多年了,队员们把慰问品赠送给吴老的妻子之后,与老人攀谈起来,老人说道,她的家中一共有5人,分别是她和她的4个孙子,她的孙子没有父母母亲在生完最后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改嫁了,至今没有和他们家人联系过。孩子父亲前几年去世了,这些年家里的事都是大伯叔叔担着。在这4个孩子当中,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已成家,最后那两个小一点的孩子还未成年,但是都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他们无力担负起学费,现在只好到外面一些工厂打工。通过与老人的交流,我们深感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慰问活动持续了一个钟头,心康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共慰问了4户老党员及困难户,给他们带去了关怀,送来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并从实处帮助了他们的生活。同时,通过了与他们的交流,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让队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步伐,为他们以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起到了促进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