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衷不渝,继续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衷不渝,继续前行

2018-07-22 07:14:54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衷不渝,继续前行

  初衷不渝,继续前行

  ***总书记曾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诚然,我们来这里的初衷不是别的,而是实实在在的支教,为这里的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向这里的学生传播更多的知识,与这里的学生分享更多的快乐

  尽管三下乡期间我们过得不那么顺畅,但我们还是要牢记自己的初心,继续踏步前进。不管哪一顿饭,总会有人说菜太咸或太淡,或是青菜太少,肉太少等等。可毕竟经费有限,要吃山珍海味这些是不可能的。再者就是,我们来这里是支教的,而不是享受的。或许是大家都太累了,所以在吃饭的时候抱怨两句。不过饭后开始工作时,大家还是很卖力。比如今天上2班美术课的范师姐,看到同学们在下面正为要交的简笔画发愁时,她立马走下去耐心地指导他们完成任务。又如,队长今天在我们班上的自然课是关于环保的,这节课不仅有趣,还很有教育意义。她以生动的上课方式为同学们讲授环保知识,并呼吁他们要保护环境和珍稀动物(尤其是一些濒危物种)等。

  即使再忙再累,我们也会挤时间,甚至熬夜也要做好课件,为我们即将要上的课做充分准备。遇到“问题”学生时,我们会及时找他到办公室谈话,悉心地教导,解开他心中那个未解之迷,这都源于我们始终牢记着我们支教的初衷,并带着这个初衷继续前行。

  麦小燕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