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支教组播撒“点点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支教组播撒“点点星火”

2022-07-12 19:48:34 作者:顺心的小笼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支教组播撒“点点星火”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这是朱熹用切身体会告诫年轻人的经验之谈。说明人生到老,学问难成,因而必须爱惜光阴。因其“易老”、故“不可轻”,可见惜时之重要。

  这两句语重心长的话,劝导孩子,应该珍惜自己美好的年华,努力学习,切莫让可贵的时光从身边白白地溜走。 七月十二日上午支教组冯小华开授阅读课,课上讲到读书的意义在于“通过阅读可以让我们从书里发现这个世界的奇妙与精彩;通过阅读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拓展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懂得许多道理;通过阅读可以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让我们即使面对困难也可以迎难而上。

  书是一缕阳光,能温暖一朵小花的心;书是一滴露水,能滋润一棵小草地心扉。书可以带你穿越时空,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通过点点星火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组叶小华讲授的阅读课,学生们会对阅读有更多的兴趣。

  阅读可以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孩子更勇敢。

  通过阅读书中复杂的论证及情节,孩子在边读边吸收,边分析边理解的过程中,培养了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跳出俗常思维束缚的能力。这种探索未知知识的勇气,可以让孩子的人生变得不平凡,从阅读中看见常人所未见的风景。多读书,能教会孩子不畏惧自己的渺小,勇敢自信地做自己。敢于勇敢地去尝试去发现未知,对伟大的事物心怀敬畏。学会待人和善,懂得善于运用智慧去克服更大的困难。

  下午,实践队支教组林彦泓,细心细致耐心的进行了准备已久的化学实验课,学生们看到老师做的实验跃跃欲试,对于小孩子来说,化学实验是多么的奇妙,通过神奇的化学实验不仅激起了小孩子们的好奇的,还能培养培养对化学的兴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