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善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善自我

2018-07-24 20:09:39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经过去很多天了,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经历感受,而这经历给了我不一样的感悟

  今天学生们还是一大早就来到教室里,拿出禁毒拍手歌朗诵,他们的读书声细雨微风声夹杂在一起,构成了一首具有别样风味曲子。二三年级的主持课上那独特的绕口令同学们尽情的学习,又何尝不是一道靓丽风景呢!一年级学生虽小,也没提前接触过英语,但是在老师带领下,他们能够很认真的学习趣味英语。这可以培养他们从小对英语的兴趣。四年级的成语积累,五六年级中国地理,各个不同的兴趣班,他们又何尝不具有自己独特的风采!不同的年级,时间段不同,他们的课也会有所不同。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同学们的上课热情,老师的教学热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善自我

  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我们亦是这次支教甚至是未来人民教师,我们要负起责任,拿出百分的热情,无论是对待工作方面,还是其他方面。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或许中途有的老师会觉得累,但是我们不可以轻言放弃,不要忘记自己当初决定下乡初衷,甚至是自己选择师范这个专业的初衷。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初衷都忘记,那他又如何能够立足于未来,如何能够成就自己。我们每个人都要深刻认识到责任、时间观念执行力这三个词语的真正含义并且付诸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我们才可以不断完善自己,更好的发展自己,才能砥砺前行,成为自己生活主宰者。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高彩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