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支教,新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支教,新收获

2018-07-21 07:58:37 作者:朱釜丞 来源:朱釜丞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支教,新收获

  早晨,我们对校园进行了日常的打扫,我带着一身汗,又匆忙地回到办公室,再回顾下自己准备课件。我即将为学生上第二堂课——数学课。经过几天的准备,上课铃声响起,我一脸庄严的走进教室。在此之前,一直听到其他任课老师说该班的学生比较调皮,很难管理,所以我就表现的严格一些,希望能给他们制造出一种畏惧感。然而,在上课过程中,他们都很配合我的,有问题也会积极回答,有的同学还能做笔记,把自己新学的东西记下来,虽然这对于一个老教师来说没什么,但对于一个没上过几次讲台的人来说,可以说是对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比较好的回报

  在下午,还去听了一节科学课,体会到台上讲课和台下听课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有种旁观者清的感觉,在下面的气氛比较沉闷,也体会到要调动学生们的气氛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在日常排练时候,在朗诵的排练上,她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我面前也不会显的很紧张,放不开声音,之后还和她们坐在一起谈心,通过这样一个谈心的过程,让我更加的了解了她们,和她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她们也变得大胆地和我们发表自己的意见,我就觉得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最后的节目效果如何也已经不那么重要成功的成为了她们的知心哥哥。我也很希望能在这次三下乡中给她们带来更多的启悟。看到各个节目的学生都很卖力的排练,练小老师说“要不要休息一下”,她们也只是回了一个字“不”。

  过了这几天,我真心感觉到,她们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也感觉到了自己作为一个老师,得到了相应的尊重

  朱釜丞

  岭南师范学院

  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支教,新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