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帮互助,携手共创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互帮互助,携手共创三下乡

2018-07-22 07:06:45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互帮互助,携手共创三下乡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的巨大精神力量就在这里——觉得自己是在友好集体里面。”我现在感觉到非常幸福,因为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每天和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忙碌,一起不断进步。

互帮互助,携手共创三下乡

  因为今天早上我没有课而且新闻比较忙没时间跟随调研组外出拍照,所以由我跟随调研组外出拍照。我们的调研主题是新垌镇垃圾分类处理,今天需要走到农村采访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因为路途比较远,而且需要步行,一大早我们便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在去的途中一位队员突然不舒服需要返回学校休息,因为不放心队员安全支教组组长安排了另一位队员和不舒服的队员一起返校。组员之间互相关心,从这件小事中让我更感受到了三下乡让我们心灵更加接近。

  动人的事在继续,目的地也在前方。在路人热情指引下,我们走到了王竹山村。调研组队员们耐心礼貌地向王竹山村的村民询问垃圾处理的问题并和他们聊聊近几年政府改造对农村的环境帮助。耐着炎热,队员们坚持完成今天的调研任务一路上询问村民们问题并填写好调查问卷同时,也向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原因好处,提倡村民们从现在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时间飞逝,早上的调研任务完成了,返回学校休息片刻后调研组组员军训资料整理

  继上午跟随调研组外出拍照后,下午继续进行课堂教学经过三天的相处同学们变得更加活泼热情,提出问题后积极回答,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向我提出。在教学的三节课之后,我也能大概把握教学时间和授课内容难度,也明白应该如何和学生进行更多的课堂互动相信三下乡的这十天,会是打开自己教学生涯大门

  第三天即将过去,第四天即将开启。时间过得很快,我要认认真对待好每一天,对每个学生负责,对我们的团队负责。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梁晓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