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走进基层群众 医疗下乡暖人心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走进基层群众 医疗下乡暖人心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

2019-07-13 08:40:43 作者:赵维 郝欢 李琪敏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走进基层群众 医疗下乡暖人心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

  【三下乡】走进基层群众 医疗下乡暖人心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纪实

  三下乡活动国家号召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将文化科技、医疗知识送下乡,全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组织大学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服务,为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从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引导高校学生服务基层群众。

  志愿者走访范村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智能工程学院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医疗服务队核心深入基层,服务大众。将急救知识送进基层,使居民了解相关知识,让队员学以致用,为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加强了对自己专业认同感使命感积极奋进提高了自己的奉献责任意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用知识回报社会。

  志愿者发放调查

  队员们于7月12日9:00出发前往范村,宣讲医疗知识,调查村民健康情况。队员们为村民普及心肺复苏知识等基础的急救知识。每位成员秉着认真严肃工作态度,为村民普及医疗知识。他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医疗知识准确化,努力做到精准数据测量,排查健康隐患。在老师协助指导下,找准了目标定位言语温和平易近人展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志愿素养

  志愿者为老人讲解急救知识

  队员们还组织走访这里的村民。进入村民的家中,发现大部分的老人都是独自在家,子女都不在身边陪伴。在老人家中队员们不仅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注意事项,还帮助老人做家务收拾院子。从老人们笑容中可以感受到,老人们希望有人陪伴,不舍得队员们离开。在此次实践过程中,队员们收获了许多医疗知识,收获了情谊,更是感受到范村村民的淳朴热情。与此同时爱心医疗队队员们所表现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扎实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与村民的一致认同

  村民认真填写调查表

  本次基层医疗卫生情况调查及卫生健康知识讲解惠及范村村民,不仅帮助村民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对基层医疗卫生状况进行一定程度的了解。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面貌生动实践为目的,使大学生在其中自我组织,完成自我发展。

  (撰稿:赵维 摄影:郝欢 李琪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