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看过那么多恋爱技巧,却还是谈不好一场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看过那么多恋爱技巧,却还是谈不好一场恋爱?

2018-07-21 13:00:11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看过那么多恋爱技巧,却还是谈不好一场恋爱?

  封面来源网络

  昨天,后台有一个读者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她说她看我的文章很久了,有很多观点都让她挺有收获

  “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用,每次遇到感兴趣男生还是会退回到以前的状态可能我还是心里有一点障碍,觉得那不是我自己样子。您有什么建议给我吗?”

  电影《后会无期》里有过一句脍炙人口台词:听了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一生

  这句话之所以流传度很高,就是因为它讲出来的是一个普遍现象——一个道理,从“听到”,到“听懂”,到“学会”,再到“利用它过好自己的一生”之间,隔着无数道鸿沟绝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走到最后一步。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尤其是女孩子,在学习了一些情感知识之后,指导别人的感情非常擅长,但是一旦遇到自己的问题就会重新变得束手无策,或者平时还能吸引一些爱慕者,但是只要遇到自己真心喜欢的男生,依然手足无措

  其实她们只缺乏一个步骤,就是运用

  1

  懂得再多的道理,也必须着手去做

  女生和男生在情感上面对的核心问题是不一样的。

  相当一部分男生对爱情真的是没什么概念,对女生这个群体完全一无所知,他们需要很多基础知识的铺垫,需要很多具体方法指导。

  但是女生完全不一样,一方面女生的情绪感知力和社交直觉本身就比男生强很多,另一方面绝大多数女生从小就对爱情更敏感一些——从小学期间就能看出来,十岁左右的男孩子可能还在通过捉弄女生来表达兴趣的时候,同龄的女孩子很多已经开始偷偷地看爱情小说了。

  对待爱情,女生本来就懂得更多一些的道理。

  但是另一个区别在于,大多数男生一旦在情感上的学习有了一点心得和进步之后,他们就会立刻投入实践,比如去认识新的女孩子,比如和目前喜欢的女生推进关系,或者用在经营女朋友的感情上面。

  即使这个过程他们还是有可能碰壁,但是每一次的实践,都会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所以我会经常看到,一个本来是情感小白的男生在几个月之内就发生脱胎换骨变化

  但是,也许是因为怯懦,也许是因为谨慎,也许还有什么其他的顾虑,很多女生即使听了再多的方法和道理,却缺乏“着手去做”的应用意识

  她们熟读了上百句不同风格开场白,却不敢对自己的意中人微笑一下。

  “着手去做”到底有多重要呢?

  每个人学生时代都一定听过纸上谈兵故事著名将军赵奢的儿子赵括自幼熟练掌握所有兵法,但第一次上阵带兵不仅一败涂地,甚至弄丢了自己的性命

  原因简单战略和兵法即使再正确,也无法囊括到所有的状况,而真枪实弹的战斗中,最多的就是形形色色突发事件

  能看懂和背过方法的人很多,但是能灵活运用来解决实际发生的事情,则需要无数次的练习实战,甚至试错。

  情场战场,在这一点上,它们异曲同工

  2

  “情场高手”的本质是一种状态

  在最初开始运用自己学到的方法和道理时,大部分女孩子可能会遇到的第一个坎,就是自然

  “我总觉得自己做的很多事情都有点假,让我觉得很别扭,也很担心对方看穿。”这是不少女生初次约会之后给我的反馈

  这我完全可以理解

  举一个女生们都有共鸣例子,我曾经说过,有一个女生跟我说,她也知道自己化了妆之后会更好看,但是她不太喜欢这样的自己。我反问她,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漂亮的自己吗?

  其实这个对话还有后半段。

  女生说,她不是不喜欢更漂亮的自己,而是她觉得这种漂亮是不自然的,是不属于自己的,甚至感觉好像贴了一个假的面具在自己脸上。

  我从网络上随便搜索了一个女明星的写真和“素颜照”拿给她看,问她,在她的印象中,这个女明星应该是写真里的样子,还是素颜照上的样子?

  显然,大部分观众都会认为,女明星就是写真里的样子,即使那是经过化妆和精修的结果

  这正是因为,女明星的日常都是精心化妆打扮的,对她们来说,让自己以最美的状态出现公众面前是一种“必须长期保持的状态”。

  并且有趣的是,当她们稳定频繁地以这种状态示人之后,即使被爆出素颜照或者不够好看的黑照”,公众也会认为这些不够好看的照片是“偶然”的,而精修的写真和杂志封面才是她们的“真实和“常态

  练习和运用情感技巧也是同样的道理——真正的“情场高手”也应该是一种“状态”,可能最初培养这种状态会有一点“不自然”,但是在你克服这种不自然,并且长期保持这一状态之后,这就会成为你最自然和放松的样子。

  在男人的眼里,你就是浑然天成魅力女人

  3

  运用是“内化”和“外化”的过程

  其实,想要运用好学到的道理,从而让它为自己的情感乃至人生服务,无非需要两步。

  第一步是“内化”,就是让这些道理和知识,完全成为你思想意识里的一部分

  这需要你足够相信自己本身的魅力和学习能力,也需要你足够地接纳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的变化——这些变化可能最初会让你困惑,但终有一天,会让你惊喜

  第二步是“外化”,就是让你所懂得的知识和掌握的技巧,在你的言谈举止中散发出来

  这需要大量的刻意练习,也需要反复总结经验自我提高,甚至在受到挫折之后进行反思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但一定是无法绕开的必经之路。

  只要你愿意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将你学到的一切都融会贯通,你的魅力会在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来,你甚至会在探索的过程中找到真正适合你的风格和道路拥有独一无二又令人不可抗拒的气质

  你所听过的一切道理,最终都会货真价实影响你的爱情和人生。

源姨推荐:如何在线下扩展社交圈  结识好男人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