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媳”大战“后的领悟,”只有你幸福,我才幸福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媳”大战“后的领悟,”只有你幸福,我才幸福 “

2022-04-21 17:38:34 作者:冁然一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丝羽感到百爪挠心,食不下咽,努力压抑自己、终究没有在婆婆面前发火,摔门而出。

  自从她那个极品婆婆大驾光临,刘丝羽就度日如年,她觉得自己像个充足了气的大气球,轻轻一压随时就会爆炸。繁重的业务工作本来都压得她喘不气来,整天又受婆婆的指使,还随时话里有话:小羽这家医院的大夫不专业了,你买的帽子,没有电视剧里老太太那个帽子颜色正了,小羽你不要老买快餐要自己学会煲汤给老公喝了,……最气的是老公那个窝囊啊,眼见着刘丝羽平白无故地受气,一句支持的话都不说,一味叫刘丝羽忍让。

婆媳”大战“后的领悟,”只有你幸福,我才幸福 “

  委屈,不被关注和理解。刘丝羽瞬间觉得很孤独,很失落。刘丝羽拿起电话一时不知道该找谁倾诉。向老公发火又担心老公在手术台上分心,那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向闺蜜倾诉又怕闺蜜将自己的家事八卦,传扬出去对自己家庭婚姻影响;向同事倾诉吧?自己好歹是设计院的副处长,平时都是手下围着自己转。想到这里刘丝羽感觉到一种深深的难过将她淹没,甚至让她感到窒息。

  刘丝羽漫无目的地走着,思绪使她发狂,甚至想过与婆婆大吵一架,但婆婆必竟是个乡下人,自己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恪守着传统的礼仪规范,但她有时确实受不了婆婆摆出那种姿态,总不至于脸面撕破吧?那岂不把丈夫推到火尖上烤?刘丝羽安慰着自己,劝自己赶快摆脱,回到正常状态中来,不知不觉她走到了师母的楼下。

  见到师母刘丝羽将一肚子的委屈倒豆子般向师母倾诉,临了靠在师母肩上还掉了把眼泪。

  “你婆婆的碎碎念实际是排挤心理孤独的一种方式,她理直气壮地要求你,是想要求你与她的情感波段相互对应,是心理对情感依靠。而你错把这种依靠当成了负担、累赘、也当成了影响工作的挡路石,没有一个婆婆是不爱自己的儿子和儿媳的,只不过有的人不善于表达。”

  刘丝羽疑惑地盯着师母。

  “因为我就是个婆婆!”师母捋了捋刘丝额前的头发,接着说道:“当婆媳不再信任的时候,双方的心理就会紧张,说话的尖酸,听话的敏感,婆媳间伤感、抱怨就多了起来,抵抗、对立也多了起来,那时,生活里硝烟不断。你丈夫处在你和婆婆之间,将会是多么尴尬的角色。一个爱丈夫的女人,是不会让丈夫受这样的委屈的。”

  刘丝羽抬起头注视着师母,她堵塞的心舒畅了许多。她思考着师母的话,“所谓成功的婚姻,就是在不同阶段成功解决各种矛盾。她应该和丈夫一起,共同解决婆媳矛盾,让丈夫高兴。其实女人应该懂一个道理,在一个家庭里,丈夫高兴了,才会有快乐,家庭才会幸福。”

  她开始思念婆婆的好,刚坐月子时丈夫太忙,是婆婆一直在侍候自己,为自己煲鸡汤,煲鲫鱼汤,为了找上好的猪前脚下奶,大字不识的婆婆步行几公里找了好几个菜市场,还差点把自己搞丢,然后把汤倒进保温瓶,又一勺一勺喂自己喝,为孩子换尿布,带孩子…… 想到这里刘丝羽的心里感觉这个碎叨的老太太倒有点可爱起来。婆婆不指使大姑子,兴许是考虑大姑子还有一个脑瘫儿子需要照顾,或许嫌大姑子没有自己心细……

  晚上,刘丝羽将在轻纺城为乡下亲戚购置的羽绒坎肩和围脖拿给丈夫,丈夫附在她耳边问她,会不会觉得太委屈。

  她点着丈夫的鼻子笑:傻瓜,你幸福,我才幸福!

  作者:贾建军 网名冁然一笑,河北邯郸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邯郸公安文联会员,作品散见于《歌曲》《词刊》《解放军报》《中国乐坛》《空军报》《燕赵词作家》《上海词家》《心声歌刊》《音乐天地》等国家及省级音乐专刊,其音乐作品多次获奖。代表作品《望着你呀,鲜红的党旗》《公仆》《金盾情》《成安谣》《烈火情深》、儿童歌曲《种春风》抗疫公益歌曲《与白衣战士肩并肩》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