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用耐心温暖“蒲公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主任:用耐心温暖“蒲公英”

2018-07-21 19:29:43 作者:黄洁荧 李金莹 来源:黄洁荧 李金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早上好!”“早上好!”像往常一样,各班的班主任早早地就在各班的教室里,迎接上学的同学们。紧接着就是清点班级人数整理未到学生名单联系家长组织学生做早操……班主任忙碌的一天即将开始

  低年级一班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幼儿园小朋友,上课专注力较差,有几位学生甚至会上课上到一半就自己跑出来玩了。低一两位班主任十分担心学生们的校园安全问题,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总能看见一个熟悉身影出现在低一班的窗前。“他们太小了,个子比较小,假如他们在课堂中途跑出来,任课老师也未必能及时发现,我们就轮流来看着他们吧。”班主任罗泽童,邓米棋说道。低二班的孩子们可以说是4个班里调皮的班级,冯舒雯和李嘉怡两位班主任十分头疼。经常要耐心教育学生们,班上有一位小男生经常不上课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玩,影响其他同学学习,两位班主任用了很多的方法来教育他,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这位学生已经听话了不少。

班主任:用耐心温暖“蒲公英”

  “麦小猪”是高年级两个班的学生为高二班班主任麦杰豪取的昵称。麦杰豪常常与学生打成一片,可算是“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里跟学生玩的最亲密的一位老师了。一到下课时间见学生们就跑到办公室找他们的“小猪老师”。高一班的两位班主任赖永明,周铭湛第一天就以严厉形象,在班级里树立了威严,以至于高一班的学生非常的听话。而高二班班主任钟慧婷就像一位妈妈一样,关心着班里学生们,常常帮助学生们排练节目

  随着实践时间流逝,离本次三下乡实践结束也越来越近了。就像班主任班的实践心得里所说的“临近离开日子,总是觉得越发不舍,不仅是因为走了之后就可能再也见不到面了,更是因为在这里我收获了最纯粹、最单纯感情。”“十天的三下乡之旅已经过了大半,在此过程中,我发现,在传授学生知识增长学生见识同时,自己也在不断成长进步。”“从第一天的胆怯已经成长为今天的镇定从容了,也从第一天的陌生成长为今天的熟悉。”“身为他们的班主任,感觉他们就是我的孩子,看着他们一天天地成长,真的非常欣慰,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们不够自觉,爱闹。”班主任们与学生交流的时间是最多的,短短十天,不仅仅是老师在教授新知识给学生,更重要的是,老师们也在期间学到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实践经历,和学生们一起成长。

  通讯员/黄洁荧 李金莹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