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历程苦中乐,午休时间不悠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历程苦中乐,午休时间不悠闲

2017-07-16 11:49:44 作者:卢雪儿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七月似火,午后烦闷,骄阳当空,热情火辣,一如此时曹三学校少年军校夏令营学员的活力四射和精力充沛。虽然已到了午休时间,可学生们却丝毫没有困意,依旧玩得热火朝天、乐此不彼,这可真是让每个班的班主任和协助老师操碎了心。

  过了十二点半,每个班主任组织学生进入教室,拉开课桌,并帮助学生铺展席子,做好午睡前的准备工作。做完这些,每班的班主任和协助老师早已大汗淋漓,可看着学生们都乖巧地躺下睡觉,他们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惜这样的平静持续不到五分钟,部分活跃的学生又起身,时而嬉戏打闹,时而大声吵闹,这样的行为在学生们看来似乎无关紧要,可却严重影响了其他学生的休息。这让班主任和协助老师既忧心又无奈。为了不影响其他学生的休息,老师们只能小声提醒和耐心劝诫。有些学生却依旧不听劝,闹哄哄的一片,玩得不亦乐乎。老师们只能对症下药,树立威严,才让他们安静下来。

支教历程苦中乐,午休时间不悠闲(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然,这里也存在一些突发状况。三班的一个学生突然流鼻血,老师们都惊慌失措,迅速让其坐下,让他微仰着头,并找来冷水敷在其额头上。队长也闻讯带着药箱前来慰问,直到学生止住了血才离去。看到学生好转,老师们紧锁的眉头才微微舒展。学生们午休结束,老师们早已疲惫不堪,脸上却从来没有抱怨的表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小时候学过的诗句,经过此次的实践,实践队员们也许有了新的理解感悟,也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不易和艰辛。队长吴德明说,:“看到这些熊孩子,想和自己以前的小学老师说声对不起。我想,只有做过老师的人才会知晓其间的五味杂陈。”

  每种经历,都是生活馈赠的礼物,都是积累经验、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朝雨”实践队员们也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继续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打造特色课堂,建设特色队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