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闻组——向阳社会实践队背后的点滴记录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闻组——向阳社会实践队背后的点滴记录者

2018-07-21 22:08:57 作者:向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组——向阳社会实践队背后的点滴记录者

  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在迈陈镇中心小学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进入了第六天,时间飞逝,转眼间此次三下乡活动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向阳队各组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中。

  新闻组是三下乡社会实践必不可少的组,他们是向阳社会实践队背后的点滴记录者,需要将在三下乡期间发生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写成新闻稿并投稿至各网站上,十分考验组员文字功底和对生活细节观察能力。今日,我们将深入向阳队的新闻组中,对新闻组的几名组员进行采访,从而了解更多新闻组在新闻工作背后的真实生活。

  据了解,新闻组的每个组员每日都需要至少写一篇新闻稿,并组内互相将初稿修改。除此之外,新闻组还要负责将队内收集上来的实践心得进行修改,将每天拍摄照片进行整理分类。收集完所有新闻稿后,再统一发到各个网站上,新闻组的工作才算基本完成

  新闻组的部分组员身上还肩负着支教任务,有时候支教完后就要立刻回到新闻组工作室继续工作。“每天的新闻组工作确实十分繁重,碰上要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不仅要备课,还要完成新闻组的工作。很累但是这过程给了新闻组锻炼机会,虽然苦但还是很有意义的。”新闻组的一个组员接受采访后说。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新闻组带来了很好的磨练。新闻组每日对向阳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进行仔细观察和记录,在队员们进行休息的时候仔细斟酌每一篇新闻稿的初稿,想尽方法将向阳队的日常生活描述生动感人。新闻稿和推文上所拍摄的照片也许没有新闻组成员身影,但每篇新闻稿文字里处处凝聚了他

  们的精心。他们写下的是文字,挥洒的是汗水

  执着态度,永不言弃;客观角度反馈民生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无畏胸怀,还原真相,而这就是新闻组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追求的。

  撰/向阳社会实践队队员 王淑怡

  2018年7月21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