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磨心智 外练筋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磨心智 外练筋骨

2018-07-22 16:38:07 作者:李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岭师化学工学院“问渠”实践队开展武术课堂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体魄丰富课外活动,在磨励意志同时塑造优秀品质。7月21日清晨,岭师化学化工学院“问渠”实践队特于山内黄镜秋学校开展武术课堂以传递武术精神

内磨心智 外练筋骨

  太阳刚刚露脸,伴随着徐徐凉风,在山内黄镜秋学校的杏贞台下,五年级小朋友已经排好队列等待老师。在陈静妙老师的一套武术动作后,一些男同学已经开始跃跃欲试。陈老师为学生讲述武术所蕴含的精神,并对他们提出两点要求:一、必须穿着轻便舒适,在练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二、明确练习武术不是为了攻击他人,而是强身健体磨砺意志。

  随后,进行弓步、马步、虚步、歇步、丁步等基本动作的练习,陈老师一一详细讲解并做示范。通过一遍遍的演示与练习,同学们基本掌握动作要领,并能自主规范动作。课堂在继续进行着,洪亮口号校园内回荡,开心的笑脸在队列中绽开。

  课下,班主任谢颖敏表示十分感谢开设有这门课堂,同学们对武术的反响很高。她指出,他们在欢笑放松身心,在口号中释放自我,在动作中增强体质,在武术中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将武术带入课堂,不仅能增强学生体魄,丰富他们的课外活动,更加强了支教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并增进学生多元化学习

  撰稿人/李娜 摄影/黎可茵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问渠”实践队

  作者:李娜

  审稿人:张国强辅导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磨心智 外练筋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