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

2018-07-23 20:26:41 作者:他叫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持认真工作态度

  三下乡第八天,今天到了我洗碗的时间,但这次不是我一个人洗,而是我与另一位后勤组的伙伴一起洗。虽然说这大大提高了洗碗的效率,但同时也引发了我与那位同伴的之间的某些分歧

 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

  午饭过后,我与那位同伴迅速收拾桌子,撸起袖子打算快速洗完碗收工。但那位同伴却没有这么高的兴致感觉没什么干劲。似乎像是要马马虎虎地搞定这件事,而事实却是如此。

  刚开始洗碗时,那个同学问我这些碗要洗多少次,我回答说三次——一次是用洗洁精洗,一次是用清水洗,最后一次是用清水过一次。我刚说完,那位同学提出反对意见,他认为洗两次就够了,无需洗三次。他的这种说法成为我们之间的导火线,使我们围绕这件事展开激烈争论,但最终谁也说不服谁,最后折中——先将前两次搞定,第三次洗不洗看情况

  前两次我们很快就搞定了,在第三次时,我的那位同伴对我说:“这样就可以了吧,已经够干净了。”但我说:“不行,还要洗第三次。”同伴看着我认真的样子准备说些话,但还没说就被我一番话给堵了回去:“最后一次将碗过一下水不用怎么废功夫,而且过一下水碗更干净。”他最终无话可说同意将碗洗第三次。

  看着这些我们洗完的干干净净的碗,心里觉得十分满足,因为这不仅仅使我们有干净的碗使用,而且它还体现出我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所以我们无论做任何事,都应该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

  撰稿/梁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