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实践考察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实践考察记

2018-07-23 07:58:38 作者:钟敏然 来源:钟敏然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实践考察记

  2018年7月22日是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7天。根据行程安排学生今天休息队员外出考察。经各位队员和学校书记商议,队伍决定到官渡镇的西堤湾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队员们发现当地的老人淳朴热情。由于交通条件限制全体队员必须步行到目的地。在行进的路上,队员们遇到了一位十分和蔼老奶奶。老人拉住一位正在疾步前行的队员,说了很多大家听不懂的方言。因为听不明白老人的话,队员们焦急万分。就在这时,一位深谙官渡方言的队员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并给大家翻译了老人的话。原来老奶奶跟在队伍后面很久了,她发现队员们走了很长的路段担心孩子们太累,让队员们坐车去西堤湾。而且最近天气不好,是不是会下大雨,担心队员们被雨淋。队员们听了老奶奶的话,心里都觉得暖暖的。大家都想不到在他乡的土地上会遇到如此暖心的老人。

  考察过程中,队员们不仅遇见了热情的老奶奶,还认识了很多动植物。“原来芝麻长这个样啊,我吃过芝麻,但之前从未见过芝麻的植株。”一位队员经过一片芝麻地的时候说到。“这朵大红花叫什么名字?”“扶桑花。”“这种紫色的花叫夹竹桃,有毒性,大家只能看不能摸。”“这是四脚蛇,没毒的,大家不用害怕。”……

  这次考察活动虽然存在一些地域方言的困难,但是队员们收获满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实地考察中,队员们亲身体验官渡的风土人情亲近大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