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望老人献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望老人献爱心

2018-07-16 15:03:45 作者:杨晓媚 唐金梅 黄崇宇 来源:杨晓媚 唐金梅 黄崇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望老人献爱心

  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纪家镇坡门村是一条偏僻的小村,几乎没有水泥路,放眼望去是一条条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交通不便村民生活水平不高,教育质量得不到保障,致使大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有的甚至常年不得回家。年轻人的离开,留下的是老人们孤独。虽然我们是大学生,但听闻坡门村有一位五保户老人生活十分艰苦,我们决定在7月15日带上一些物资给他送去温暖,献上我们的微薄之力。

  跟着学生,沿着村里弯曲曲且泥泞道路,我们来到了该老人家。抬头望去,老人家就藏在几颗硕果累累的黄皮树后,是一间大约五平米的房子。靠过去,发现大门紧闭,询问学生后,才知道原来老人没在家,于是我们原路返回了。

  在回去的路上,偶遇老人,老人笑盈盈地朝我们拄着拐杖卖力走来,并向我们打招呼。然后我们就随老人回到了他家。刚到家门口,老人门都不开,立马转身拿起工具去摘黄皮招待我们。“不用不用,我们不吃呀,你留着吧!”队员急忙“劝”老人。老人咧着嘴笑道:“多着呢多着呢!”

  摘下黄皮,我们队员就和老人聊了起来。虽然他们说的都是我听不懂的雷州话,但是从老人的神态表情居住环境来看,就能感受到老人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一番关心了解后,也到了我们回去的时间了。

  回去的路上,队员还情不自禁的感叹老人的孤独与艰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望老人献爱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