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探访老人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访老人有感

2016-07-18 作者:李丽婷 来源:李丽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访老人有感

  2点的的午后的吴川那孔村里, 太阳正当头,天气十分酷热,地面都散发着热气,这样的天气待在树下乘凉就好,但这时有几个穿着写着“曦景”二字的队服的人拿着大袋小袋的东西在村子里行走着。他们要干什么啊?原来曦景实践队的共建组组织了队员们去探望村里的老人,他们提前买好了大米,食用油以及水果,准备去老人家家里慰问一下。

  经过大概几分的等候,队员们终于迎来了村长,在村长的带领下,我们去到了第一个要拜访的老人的家里。很不幸的是,老人是个残疾人,双腿不能行走。我们到他家的时候 他安静地坐在家门口的树荫下乘凉,旁边有一把轮椅放着,还有几只鸡在觅着食。我们共建五的组长像老人说明我们来的目的,老人听了很是高兴,脸上了大大的笑容,还说我们非常有心。其他队员也跟老人聊了很多,期间老爷爷一直在笑,可以看出老爷爷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最后 我们把带过去东西的放进了老人家里还和老人来了一张合照。最后临走时,老爷爷还是笑着对我们说:“你们要努力学习,考上清华啊!”我们都齐齐点头说:“好!”老人的生活十分简单,通过谈话得知他的娱乐并不多,可能每天吃完饭就是在门前的树荫下坐着,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以及周围的一切。但是,老爷爷并悲观,还是笑着生活,这一点真的非常另我感动。(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告别第一位老人,我们在村长的带领下,走到了第二位老人的家里。第二老人曾经是一位党员,我们说要和他聊天的时候,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直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跟老爷爷谈了很多零碎的话题,期间老爷爷跟我们说了一个故事,可能因为口音问题 ,我不能很好的理解故事的内容,但我知道由始至终老爷爷一直在强调以后一定要当党员,从这些我知道老爷爷一定是个有经历的人。他跟我们说今年他已经87岁了,但是身体看上去非常健朗,他说只有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一点都没有这个年纪的苍老。老人生活也是极其简单的,在我们问他每天都吃啥啊?他是这样回答的:“吃点饭是一顿,吃点粥也是一顿。”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带走老人家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尽管他们头发已华彩,行动也不如以前利索,但是心态却一直这般向上乐观, 无论苦还是乐他们都坦然面对。我是第一次去探访老人,真的一次珍贵的经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探访老人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