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全家这样吃,保你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全家这样吃,保你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2018-07-23 07:32:25 来源:爱情语录 阅读:载入中…

今日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全家这样吃,保你百病全消一年不生病

  大暑简介

今日大暑时间:2018年7月23日

  今年大暑正好是中伏第一天,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日子!我们都知道“大暑”的可怕!“大暑不好!!!对我们的健康影响太大!绝非危言耸听所以,大暑养生是一年中最重要时刻

  大暑能过好! 保您一年健康幸福

  收藏,再群发,功德无量

  大暑习俗

  大暑习俗:大暑习俗一般都是喝伏茶、吃暑羊、吃荔枝广东吃仙草、送大暑船,可用来辟邪气,有美好寓意,其中喝伏茶还可“防暑降温,疏肝理气”。

  大暑快乐

  大暑食物养生

  大暑养生蔬菜

  在炎热的大暑天气,可多食用以上推荐的6款蔬菜,具有健胃消食、清热解毒的功效,另外可适当食用苦味蔬菜,具有抗菌消炎、养血益气、补肾健脾的功效!

  大暑养生汤类

  大暑是夏季最热的一天,除了补充水分,还要除湿,因此大暑喝汤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上推荐的6款汤,具有清热解暑、开胃生津的功效,老少皆宜,是大暑必备的养生家庭靓汤!

  大暑养生水果

  大暑炎热的天气和大量的出汗,为了补充我们流失的水分和摄取必要的维生素营养,大暑吃水果是很有必要的,以上推荐的6款水果是大暑解暑佳品,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显著功效!

  大暑食物保存

  大暑天气热食物容易变质,我们一旦误食坏了的食物,轻则肠炎,重则感染,下面让你一张图看懂食物放冰箱几天变质,赶紧为家人收藏起来!

  大暑养生

  (大暑养生注意这五要素

1预防情绪中暑

  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经常会出现莫名心烦意乱无精打采食欲不振问题,也被称为“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对夏日养生和身心健康危害很大,特别是老年体弱者,由于情绪障碍时会造成心肌缺血、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甚至还会引发猝死提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避免生气着急极端情绪,尽量做到“心静自然凉”。

2忌大量饮水冷水

  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尽量多饮用温水或者白开水,请勿贪饮冷水。

3单纯进补

  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4大暑极宜艾灸

  冬病夏治的中医方法有很多,最常用有效的还是三伏贴和艾灸了

5益气养阴的食物不可少

  大暑天气酷热,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此时,人们常常是“无病三分虚”。因此,除了及时补水,还应常吃一些益气养阴且清淡的食物以增强体质山药大枣、海参、鸡蛋牛奶蜂蜜莲藕木耳豆浆百合粥、菊花粥等。

  大暑六要素

  晨练最怕早!

  喝水最怕快!

  颈椎最怕吹!

  眼睛最怕晒!

  肠胃最怕凉!

家里最怕灰!

  大暑祝福送给群里每一位好朋友

  大暑来临,太阳高照

   防暑降温,注意安全

  身体锻炼,放在心间

  喝杯清茶滋润心田

  早睡早起,充足睡眠

  保持心情,快乐无边

  祝你幸福蔓延!

  送你一片夏雨

  带给你冰凉清心

  送你一阵夏风

  拂去你疲倦忧伤

  送你一句夏日祝福

  捎给你惦念关怀

  大暑天气照顾自己

  愿你心情舒畅健康常伴

  快把祝福送给家人朋友

  愿您幸福常在,福气常来!

  今天被这文章刷屏了,说的很好,大家都在发,我也发!如果恰巧你也看到了,就把它传递下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