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老携幼,弘扬中华传统孝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老携幼,弘扬中华传统孝道

2018-07-23 20:04:15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扶老携幼,弘扬中华传统孝道

  扶老携幼,弘扬中华传统孝道

  今天,我们抵达官渡镇敬老院,并准备精彩节目,给老人们带来欢乐表演的节目既有温情歌曲《小幸运》,又有感人手语表演,还有高昂激奋的歌曲《映山红》,最后我们还给老人宣传社会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表演结束后,我们热心地分西瓜给老人们,鲜红的西瓜配上老人们灿烂笑脸画面其乐融融。其中有位老人十分健谈,他表示很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聊天,觉得筑梦红旅实践队队员们十分善良。于是我们利用和他们谈心的良机,告诉他们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红军长征“过雪山”“过草地”的故事给他们听。老人听了十分感动

  为了更了解官渡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队员们和老人们聊天,认真地倾听老人的心里话,老人们也动容地和队员们分享他们的心情。有些队员还感动地流下眼泪,队员表示,这里的老人都很需要家人陪伴,他们为了不给子女带来麻烦,宁愿忍受寂寞,但他们内心其实很孤独。队员们还和他们一起互动,陪老人们一起打牌,一起下象棋,这次的陪伴虽然简单却让老人们十分开心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帮忙官渡镇敬老院打扫卫生后,就和老人们告别了。此次敬老院之行,让队员们更加关注老人们,珍惜身边的家人。

  谢佳颖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