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挑战》德雷克斯的育儿理念,跨越70年依然经典 | 好书推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挑战》德雷克斯的育儿理念,跨越70年依然经典 | 好书推荐

2018-07-23 08:02:23 作者:果妈阅读 阅读:载入中…

《孩子挑战》德雷克斯的育儿理念,跨越70年依然经典 | 好书推荐

  培养一个懂得界限,善于与人合作孩子,到底有多难?

  最近果妈阅读听书小程序里刚分享完一本书——《孩子挑战》,这是果妈阅读成立2年半以来解读时间最长的一本书。和大家聊一聊,果妈阅读团队为何要把这么长的时间给这一本书。

  《孩子挑战》是70年前,美国儿童心理学家精神病医生教育家、现代实践派儿童心理学奠基人鲁道夫·德雷克斯Rudolf Dreikurs著作,是童心理学的奠基之作,是献给天下终身学习父母的一份大礼。

  作者在序中这样写到:“我们既不建议家长纵容孩子,也不建议家长严惩孩子,我们建议家长学习如何成为孩子的合作者,有方法了解他们,有能力引导他们,这样孩子们既不会没人管变成“野孩子”,也不会感到家压抑、令人窒息。

  2015年果妈初次拿到这本书,读完就感到很震撼,书中的理念即使过去50年,依旧具备很强的指导意义。这本书首先明确了家长面对孩子的态度——尊重,除了尊重孩子,还要尊重自己同时尊重当时的情形

  接着,给出家长对待孩子的方法——和善坚定,这也是正面管教核心理念。最后,提出了家长要给予孩子的东西——归属感价值。这就是果妈阅读愿意花这么长时间来分享这本书的初衷

孩子:挑战

  作者:(美)鲁道夫德雷克斯,(美)薇姬·索尔兹 著,甄颖 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