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 “飞跃”社会实践队开班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 “飞跃”社会实践队开班啦!

2018-07-23 13:38:30 作者:蔡春梅 来源:蔡春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午九点,"飞跃社会实践队"在实践地点廉江市良垌镇中塘纪念馆如期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中塘村委中塘自然村及附近几个村庄的众多小学生参加了飞跃社会实践队与湛江市尚义社会工作服中心联合举办的暑假夏令营活动

  天公作美,预计18日到来的台风却没有刁难廉江良垌镇中塘的这一片土地,开班仪式顺利进行!开班仪式现场气氛活跃小学员们通过寻找相似点小游戏开启破冰之旅。对学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后,实践队队员利用社会工作专业小组工作的方法,与学员共同建立小组契约,以期共同遵守。

岭南师范学院 “飞跃”社会实践队开班啦!

  夏令营活动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下午,实践队结合了中塘革命纪念馆的主题,向学员简单介绍了中塘历史,旨在提升中塘学子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的了解,激发中塘学子的热爱家乡之情。在接下来的“珠行万里”游戏中,主持人鼓励学员在游戏中相互合作实现共同的目标。在运小球的磨合过程中,组员们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最终顺利地把小球运到了终点。此游戏让学员学会互相帮助互相配合,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学员的距离,也培养学员的合作意识

  据了解,今天是飞跃社会实践队开班的第一天,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的政策,来自社会工作专业与体育教育专业的队员会继续进行五天的夏令营活动,运用“社工+体育”的知识与专业技能丰富乡村儿童的暑假生活,帮助乡村儿童成长

  文/蔡春梅;图/蔡春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