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们再奏一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们再奏一曲

2018-07-23 19:43:37 作者:一生有幸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我们再奏一曲

  当初我们来时大雨淅淅沥沥,今夕别离同样大雨淅淅沥沥,只不过眼前多了一些模糊。不知是雨还是泪,沾湿了回忆,待云都散去,一切都会恢复原样,如同我们没有来过般,桌子椅子均回位,门紧锁着,就连我们的足迹也被扫把带走,只剩明月叹息!因缘际会让我们聚在一起,也许三下乡过后我们再无交集文艺晚会不仅是我们表达这十天里大家学到的东西的一种方式,更是我们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或喜或悲或难忘。今晚,一切尽在文艺晚会这舞台中。

  文艺晚会的筹建,我们没有锦衣华服、没有浓妆艳抹,但我们有巧手和感恩的心。舞台搭建时,安保负责维持着舞台的安全距离支教组班主任负责排练节目后勤组负责准备伙食新闻组负责搜集新闻素材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大家分工合作用心地为晚会做好准备,就这样,所有准备都进行顺利。

  晚上16点整,晚会在朦胧小雨准时开始。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声乐、手语健美操朗诵武术。首先以黄老师的韩舞开场,黄老师跳舞时眉目传神、骨骼波浪,引得学生呼声连连,就连在喝水的观众也放下了水瓶目不转睛盯着舞台,尤其黄老师那跳绳的动作和搞怪的表情更是触发了大家的笑点原本以为节目就这样顺利地进行到底,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三四年级的声乐表演--合唱《虫儿飞》结束之时,突然有一个小女孩走到队伍前面大声说,她非常感谢老师们这十天里辛苦教学,她学到了很多,请让她再奏一曲。然后那小女孩便独自唱起了《感恩的心》 ,她身后的小伙伴清脆歌声随后渐渐响起,跟着小女孩一起唱,因为事出突然,现场并没有那首歌的伴奏,所以他们是用自己声音来表达内心之情的。他们的音律划过掌心,歌声进入老师们的耳朵流到心田,老师们的心悸动着强忍泪水,而有的老师早已模糊了眼睛。歌声虽停,但情不断。最后晚会在感动中落幕。

  也许还能道声久别珍重,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孩子们,你可知你们的笑容懂事时候会成为我们的勇气力量时光总不留人,只是难得过去幸运与你相逢,最后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社会实践队想给予你们一些寄语希望你们遇挫折悲伤颓废,还有的是机会,请全力去追就像你能飞;请用力去追,青春宝贵,没机会去浪费。我们无悔,一生有幸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我们再奏一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