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应从小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应从小开始

2018-07-24 20:23:51 作者:彭东英 来源:梦之翼想之航新闻组 阅读:载入中…

朗诵应从小开始

  在实践后期,我们更多的时间用在了汇演排练上,而我负责项目带领年级小朋友朗诵孩子天性调皮,在教学过程中,他们总会动来动去,心不在焉根本不听课的。这个时候需要你耐心地教育了。我发现小孩子们朗诵的要点就是一再重复的念唱。我觉得在小孩方面,"不求理解,只求熟读;只奖励,不强求",只要反复念,孩子自然就能背诵。

  朗诵对于小朋友来说是很有益处的,尤其是朗诵一些经典文学老师家长们应该创造个人人都在诵读的环境,让孩子浸濡其中,自然会乐意亲近经典,增长知识。我觉得在低年级开展这样的诵读活动还是比较可行的,对孩子来说,通过这样潜移默化优秀文化熏陶,对他们来说肯定收益非浅。如果加强每一位老师对诵读活动的重视性,在每天进行渗透,效果就会更好。

  十年磨一剑,经典文学诵读之路肯定会越走越宽,孩子们见识也会越来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朗诵应从小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