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材施教,助力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材施教,助力成长》

2018-07-24 20:20:09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支教活动进行到第三天,“魅力沙画”的课程正式上线了。

  三下乡支教活动主要为偏远乡村学生们开设第二课堂,带去更多知识,而“沙画”本身属于平时课堂上不常见内容,但又的确承载着浓厚文化底蕴,并且融入了基本绘画方法,因此,在继承大家熟悉技能同时,又可作进一步的知识延伸

《因材施教,助力成长》

  然而在具体实践中,授课老师反映实际效果并不如预期所想,由于所支教的学生中,各阶段年级参差不齐,而且所准备教案基本一致,因此,对于一、二年级的同学来说,理解难度相对较大,在结束上午第一节的课程后,老师马上重新调整好教案以适应其余两个班级教授方式,最终收获结果远远原本的效果好了许多。

  每个班级、每个个体都是独特的,同一套方法对于一件事、一个人或许适用,但这不会是普遍定律。不管是支教活动,抑或是日常的问题处里,都应因事而变、因人而异方能解决的问题。尤其对于学生,老师必须懂得灵活运用因材施教教学方法,才能更多地挖掘、发展的才能,助力学生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