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近博物馆,培养爱国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近博物馆,培养爱国情怀

2018-07-24 08:37:56 作者:陈羽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近博物馆,培养爱国情怀

  为增强大学生红色革命岁月了解培养学生和平爱国伟大情怀,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组织全体队员参观位于官渡中学爱国楼的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博物馆以及官渡中学红色文化校史馆。

  此展览馆共展出1921年—2013年439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峥嵘岁月

  此馆展室共分三篇章:第一篇为烽火岁月,反映了在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以黄学增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共产党人,在湛江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共地方组织,发动和领导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国民革命运动;第二篇为艰苦创业,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党组织领导湛江人民全力支援解放海南岛,肃清封建、反动残余势力,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实行土改、渔政和各项民主改革;第三篇为改革开放时期,反映党组织在该时期推行的各项方针政策战略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把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社会建设的图片。

  伴随着调研组队员林增尧的清晰讲解,队员们都认真观看每一张图文并茂的展板,用眼睛认真记录,用心灵仔细品味。本次参观,队员们不仅把我们队伍“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的主题铭记于心,而且深刻理解把握了中国共产党红色文化的精神

  陈羽琼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