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的成长(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的成长(8)

2018-07-24 20:05: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孩的成长(8)

  爸爸在后花园里修剪苹果树劳动,兰兰在帮助爸爸将剪掉的拾到一旁。妈妈看着四个月的佳慧在婴儿车上睡熟了,带上手套过去帮爸爸,她在跟爸爸讲佳慧刚才各种的呆萌表情动作原本帮爸爸拾剪枝丫的兰兰跑到了前院。

  “走吧,咪咪”兰兰说。她抱起那只正在晒太阳的猫,它原本在花房睡得正香,却被兰兰抱着,走过前门,来到阳台

  “诺,就在这儿玩吧。”兰兰放下咪咪,婴儿车就在几步远的地方,兰兰慢慢地离开准备到后花园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

  可是咪咪不悦地摇着尾巴开始伸伸长长的后腿,清理一下自己腹部,然后打了个呵欠,越过兰兰,准备在兰兰开门的当儿窜出门外。

  兰兰跟在猫猫的后面,坚定地将它再一次抱起,再一次带回到阳台上。猫猫看了兰兰一眼,坐在阳台上晃着长尾巴,兰兰一往外走,猫猫便又站起来打呵欠,伸懒腰,然后往外窜。兰兰再次将它抱回来,并劝到“这里有太阳,一样可以晒晒。”

  猫猫显然不这么想,它更喜欢在外面晒太阳。

  “兰兰,你在干什么?”

  兰兰惊跳着转身,大姨就站在她的身后,她没注意到大姨是何时进来的。猫猫趁机窜到了前院,并爬到了树上,的一样样地在树枝上俯望着她们。

  这时爸爸妈妈走了进来,爸爸说:“看咱家的咪咪多厉害,几下就爬到了树上。”

  妈妈说:“记住兰兰,不要让咪咪靠近妹妹。”

  “我知道了。”

  猫猫当即展现出猫儿的捉摸不定特性来,它蹿下数来走向他们,然后再父亲的脚边蹭来蹭去,并发出娇憨的呼噜声,似乎在说“我就一直在等着你的夸赞。”

  妈妈走到婴儿车旁,抱起了小佳慧,一边亲吻着她一边对兰兰说:“兰兰,你快把猫猫赶出去,不要让它进到屋子里来,我可不希望猫猫养成进屋的习惯,它会把小宝宝闷死的。”

  趁兰兰不再的当口,大姨对自己的妹妹说“我觉得你应该送兰兰上学校,在那里,她可以找到喜欢年龄相当的小伙伴,这样对她的成长有利。否则的话,迟早会出事情。”

  “出事,出什么事?”

  “前一阵子,有两个乖巧小男孩,在游戏时候好心给妹妹盖被子,却把襁褓中的妹妹捂死在襁褓中了。这些半大不大的的孩子手脚总是没轻没重的,伤害了小的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

  “大姐,兰兰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总比同龄的孩子有分寸做事情也总是非常的贴心,只是感情向来内敛一些。”

  “要我说,你根本就不了解兰兰,你和兰兰的爸爸都不了解兰兰。”

  “好吧,我会留意的,等秋季就送她上学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孩的成长(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