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难逃的困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难逃的困境

2018-07-24 12:31:37 作者:陈思奇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难逃的困境

  *文章虽长,读下来绝对有所收获

  01

  之前听过一句暖到全身鸡汤:越努力幸运

  毋庸置疑,我也是很相信努力能够带来丰硕成果,不过是在长期内的。

  但是最近,部分比较上进同学来说,他们遇到了一个困境叫做越努力越迷茫

  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虽然每天过的都很充实,没有浪费自己时间,但是还是觉得心里没底,不知道坚持事情会不会有结果

  具体临床症状表现:

  一位考研的同学给我吐槽,自己每天在自习室里刷题,有的时候就在怀疑自己,能考上吗?考上研究生意义在哪?

  还有一位做公众号的同学给我吐槽,自己每天在精心写文章,可是不见涨阅读量、粉丝量,自己的坚持有意义吗?

  我想在这里告诉你:凡是朝着更好方向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02

  那么,为什么我们会常常出现怀疑自己的这种情况

  因为我们的努力在短期内没有得到回报

  听惯了张爱玲的那句“出名要趁早”,有不少的大学生把自己活得很着急

  想在年少时就获得功成名就,想通过一年就考取理想大学研究生,想一毕业就买车买房,想一毕业就年薪百万等等。

  一切都按照自己想的那么顺利,一旦出点岔子就要怀疑自己了!

  功利熏心也在起着一个副作用,自己无法安心学习,无法看书,无法获得扎实成长

  凡事欲速则不达,想要美好的结果又不愿承担其中的艰辛,最后都会半途而废

  总之病根来自于一个字:急!

  03

  其实很早之前,我们应该都听过一句话,你能用四年的时间做好一件事就不错了。

  你准备了四年,最终才获得一些超越同学一点点的成就,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

  我们总想比别人更优秀,比别人成名的更早。

  但是我们总是忽略一个现实:没有量的积累,怎么能够达到质的突破

  如何破解大学生的困境,我想一个方法就够了,那就是坚持现在做的事情。

  今天准备了三颗定心丸,都是大学里平凡人坚持的故事

  04

  第一个讲的是我的一位大学老师

  这位老师一心想考某名校博士,从毕业一直准备到孩子都生了。

  但是命运捉弄人啊,考了好几次都没有考上,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师的一点工资也堵不住家庭开支的大窟窿

  当时听另一个老师说,他穷到什么地步了,党费都是别人替他交的!

  想想生活过的是有多么困窘,可是这个老师有傲骨,他就不服输,还是继续考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大一的时候,人家考上了!

  后来在郑州的一个航校落定下来,分了一套房子,还享受了二十五万的补贴

  想想不容易啊!穷成那样还能坚持。

  05

  第二个讲的是我表妹的同学。

  大学生做网红的不少,但是能够签约经纪公司的却很少,能够赚到钱的更少。

  但是我表妹的这个同学,签了公司,出了唱片,现在打一条广告3000多吧。

  其实说实话,这个男孩子长的还算清秀,但是唱的歌只能说一般般。

  综合实力说真的就一般般,一个学校做网红的同学真不少,就他火起来了。

  我相信比他帅还比他唱歌动听的有很多,但是为什么偏偏他能火起来。

  我总结了一个原因肯坚持。

  他从高中一直坚持到大学,一直没有忘记出歌的念头,而且一直在朋友圈鼓励着自己。

  感想+坚持=实现

  最近我也在录抖音,虽然拍的很烂,但是慢慢改进吧,相信也能和公众一样收获一些东西

  06

  第三个就是这个公众号。

  大二的那年夏天,当时一位前辈直接告诉我放弃吧,这个号没有做大的希望

  当时听完我真的很沮丧,说实话,当时还有要放弃的想法

  可是后来我还是安慰自己,别管那么多,先做下去再说。

  到今天说不上做大,但是也有好几万读者了,至少对得起我四年的努力。

  现在想想,幸好当初没有放弃啊,如果放弃了,我还会有今天吗?

  没有。

  07

  我特别相信一句话:

  你不知道做什么事情会有结果,但是你坚持一件事就一定会有结果。

  马云马化腾这些大佬励志故事我们听多了,听点身边普通人努力的故事。

  所以今天准备了三个很普通很普通的故事,想告诉正在越努力越迷茫的同学:

  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下去啊!

  在抵达目标之前,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蜿蜒漫长的路。走到半途是最困难的,因为已经付出了太多,却依然看不到尽头。

  此时,我们唯有沉得住气,踏实走好当下每一步,才不会迷失

  我这里没有什么过多的花里花哨的方法,只有把现在做的事情坚持下来,并且做好。

  一件事只有不断认真地做,才会有精湛可能。短期的爆发或许夹杂着些许运气,长期的爆发却一定要靠耐力

  将来的某一天,一定会带给你惊喜的。

  共勉。

  :大学生那点事儿诚招签约作者,每周供稿一篇高质量稿件即可,稿费、稿件类型详情请往后台回复作者”获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生难逃的困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