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坚实的后盾 ——后勤组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日葵”坚实的后盾 ——后勤组专访

2018-07-24 18:52:41 作者:尹燕君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向日葵”坚实的后盾 ——后勤组专访

  在“向日葵社会实践队伍里,有一个组,她们需要起早贪黑地为队伍准备早餐晚餐,清洗厨具,整理内务空闲下来还要考虑第二天要准备什么食材,怎样才能变换着菜式不让队员感觉到“吃腻了”。她们就是一个队伍的日常生活起居正常运行都离不开的后勤组。

  一日之计在于晨

  后勤组无疑是全队之中起得最早的。清晨,万籁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清晨5点,当队员还在酣甜的睡梦中时,后勤组组员便起了床,在保卫组的一位男生陪同下去菜市场买早餐。其实,这是后勤组的日常,他们为了让队员能吃到新鲜蔬菜和肉,他们总是不辞劳累,走到离学校很远的菜市场认真选购新鲜的食材。“我们一定要让队员们吃得健康丰富,我们才安心。”这是后勤组一直秉承的原则

  事无巨细,勤勤恳恳

  “你们明天想吃什么菜啊?”这是后勤组最常说的一句话。每晚入睡前,后勤组都会征求队员的意见,以便能够做出符合大家胃口的菜式。据悉,后勤组为了做好每一顿饭,她们常常绞尽脑汁,甚至还会询问家人朋友和助班的意见。因此,她们每天都会变换着菜式,让队员的伙食更丰富多样。并且在考虑经费有限等诸多因素下,尽可能做到物美价廉

  在队伍下乡期间,后勤组还多次询问队伍里是否有同学对某种食物过敏,并认真地做好记录。后勤组事无巨细,所有人都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准备着一切。

  无私奉献任劳任怨

  即使后勤组只有三个人,但她们也一直做好自己工作。她们把在队伍里工作的辛苦当做是一种历练,她们愿意为了队友的“肚子”而奔波劳碌。即使工作量大,工作繁忙日复一日的工作单一无聊,但也从未见她们的脸上有过抱怨神情,以及说出抱怨的话语

  从前的她们习惯了晚睡晚起,而如今她们不得不尽量早睡以保持充沛精力保障后勤工作的正常运行,她们也不得不早起以便能够买到新鲜的食材。她们为了队伍改变了她们原本的生活方式,但对于这一切,她们都乐观地认为这是重塑了她们的生活方式,更认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磨练了她们的意志心性,她们也从中受益颇多。

  希望期待

  “看到队员开心地吃饭,我们觉得再辛苦也值得。队员们对饭菜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后勤组的组员纷纷说到。她们还表示接下来她们会继续做好每一顿饭菜,甚至做得更好,也会珍惜每一次做饭的机会。她们都认为这次下乡活动将会是她们难忘的一段回忆。最后,她们表达了对队员帮助她们的感激之情,也期待队伍发展越来越好。

  后勤组的每一位成员都坚信她们后勤组的工作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她们是“向日葵”坚实后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