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组体会后勤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支教组体会后勤组体验

2019-07-17 08:18:28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组体会后勤组体验

  支教组体会

  今天是三下乡“团心倾民乐”的第二天,今天我也早早地起了床,在吃了早餐后,我便早早地到了教室开门等待同学们的到来,班上的同学们在早读前五分钟全部到达。因为我昨天嘱咐了他们要带书本笔记本过来上课,所以他们也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我发现他们今天的精神状态也非常不错,很有朝气蓬勃样子,读书时也很认真、大声,朗朗上口。早读完接着便是我的英语课,因为我晚上做了充分的备课,所以今天我能够把课件上的内容进行充分的解释扩展。在这节课中,我给他们讲解月份节日等相关的知识,例如教会他们怎么样看音标拼读十二个月份的单词、听录音做相关的单词填空。同时,我还把教学变得趣味性,我给他们看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介绍以及西方复活节由来视频学生们看视频都很认真,因为对于枯燥的纯单词学习,他们似乎更喜欢通过动画视频来进行学习。因为同学们的基础素质较高,我所教给他们的新知识都能够很快的接受,例如,我教给他们复活节Easter这个新单词的时候,读一次音标和单词的拼写,学生们就能够快速地把这个单词记住了。

  后勤体验

  作为一名副队长,按照一般队伍正常情况下我的工作应该是辅助正队长统筹队伍内部管理。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随着队伍日常运作趋于完善,仅仅作为一名副队长平日来其实并无太多工作,我所承受压力远远不及正队长所承受的压力,更何况她还身为支教组的一名语文老师

  由于我教导课程都在五天后,所以我在每天在巡班结束我会选择去其他组看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忙。今天下午我便是陪同后勤组去购买晚餐食材,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这边的菜市场摊位并不多,蔬菜摊位只有两个,肉摊也是只有三四个。因为我们队伍一共有29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口味。为了迎合大家的口味,后勤组的人都会提前想好菜单,不至于到菜市场再临时决定,落入被动局面。另外食材的份量也需要认真考虑

  忙碌采购食材之后他们的工作并未结束,采购回来之后我们开始有说有笑地摘菜叶、洗菜、切肉、洗米煮饭、炒菜。那一口大锅和那一个大勺我们一般在大排档才会见到。那一只举起来都觉得沉的勺子,在后勤大厨的手中一次又一次地搅动着食材,最终神奇地化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给予我们无限的力量积极适应炎夏里积极展现向上的一面小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