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2018-07-24 21:09:57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4日,不知不觉间,岭南师范学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石城镇山头村山头小学支教已有9天了。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队员们即将与山头小学的小朋友们分别,虽然口头上不说,心里却是想跟他们再相处多一点儿,这样能多教一点儿东西给他们。

  每天,孩子们老早就来到了校门口,等待着门口开门。门一开,他们便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跟队员们打招呼问好,“老师,早上好”“老师,吃早餐了吗”,这让每位队员心里都暖呼呼的。课堂上,渴望知识农村孩子闪亮亮的眼睛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队员们。上课踊跃积极举手发言,及时提出问题。课间,学生们与队员们打成一片。一起玩游戏,一起跳房子,一起玩象棋等等。放学后,队员们便送孩子们到校门口,细细叮嘱着“路上注意安全”,并目送他们回家,孩子们朝队员们摆摆手道别“老师再见”。

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家长接学生回家(蓝如华/摄)

  上午,支教组队员们开展了第二课堂,其中包括手工课,手语课以及好书分享会。手工课上,孩子们兴致盎然,一个个化身艺术大师原本毫无形状可言的橡皮泥,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小猪,小女孩莲花水壶等等;手语课上,队长黄志超教孩子们手语操《感恩的心》,孩子们学的不亦悦乎,一步步跟着黄队长学习相应的动作;好书分享大会上,一开始孩子们推推嚷嚷不愿上台,在小老师的鼓励下,他们勇敢站上讲台,与同学分享自己喜欢书籍,并阅读其中的小片段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