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谆谆教诲,感动满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谆谆教诲,感动满满

2018-07-25 00:08:56 作者:文:刘小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谆谆教诲,感动满满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专访

  三尺讲台,十天支教,百年情谊,他们就是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的支教组的小伙伴。如果说“蜡炬成灰泪始干”太笼统,那么“她们的快乐让我快乐,她们的认真让我快乐,她们的努力让我快乐”,就是支教组小伙伴下乡教学真实感受

  “宣翔梦扬”支教组承包了大数第二课堂部分第一课堂的教学。郝雨亭的三笔字、陈诗婷的音乐、钟铃的舞蹈、谢培君的手工课等第二课堂都是一天两节连堂。此外,李惠美和冯铭懿的第一课堂的课时也比其他小组的伙伴多,他们的教学任务重大艰巨。他们兼顾教学的同时参与其他活动的帮忙,常常压缩自己休息时间用心备课,思考教学方法,不断反思,“恨不得把自己所知道的都能教给学生”。明亮笔记本电脑照亮他们的早已酸涩眼眸,一张张卡通精美的PPT,都是他们深思熟虑后,倾注耐心精力作品

  第二课堂的教学为学生升起趣味学习的航帆。三笔字主要以练习为主,郝雨婷将诗句拆分成一词一字一笔一划,示范字的俊逸书写,甚至躬行课桌把手握笔规范学生的字体。“当我提出站着写出来的毛笔字更加有力时,很多学生都自觉站起来,端端正正地提笔写字。我为此感到非常欣慰。”她感动于学生的日常暖心小举动,即使他们的字依然稚气,但也觉得充满了力量,因为学生已经悄然闯进她的内心深处小姑娘们展开修长双臂,旋转跳跃,如同胡桃小仙子。这就是优美动感并存的舞蹈课,但是舞蹈老师钟玲与小姑娘们初次见面时,却被她们的肢体协调僵硬逗乐得欲罢不能。她们的蜕变,是钟玲课前无数的独舞与苦练,与课堂上一次次的动作分解示范而促进的;灵动手机钢琴软件弹奏,墨黑的歌词与谱子,一遍遍的音调与和音纠正,陈诗婷的嗓子逐渐有些沙哑,但打动人心的《童年》被学生合唱演绎时,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喉糖。“一起玩闹一起学习的我们,累并快乐着!”陈诗婷心得满足地写道;在小学生稚嫩的手上诞生栩栩如生的千纸鹤、焕丽的北斗星、萌宠的小坦克等小折纸作品,和学生脸上的自豪惊喜,谢培君知道经自己仔细挑选的教学视频,与自己始终的耐心手把手教学,都是值得的。

  第一课堂的老师也是倾注了全身热血。李惠美为了让学生培养学习英语的热情,将英文歌与教学相结合,使枯燥单词学习变得轻松有趣。“我觉得他们很聪明特别是四年级的学生,虽然他们平日里很闹,但学的很快。”李惠美谈及学生时,总是满满的自豪感。冯铭懿的数学风趣幽默,俘获一群小粉丝受宠若惊的她,决心尽己所能地上好每一节课。在最后一节课结束后,她的心得泄露了她的深情:“其实我十分舍不得离开这个讲台,舍不得放下手中的粉笔,特别是看着同学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眼睛,一切的一切都令我不舍。”

  所有课程已经结束,支教组的小伙伴们道别了见证彼此成长的讲台。那个小小的教室曾经充满了孩子们打闹的欢笑声,老师的“请安静”。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惊讶知识神奇,一起谈心一起取乐。“支教路上,遇到你们是最大的幸运”,支教组的小伙伴们由衷说道小孩子童趣天真带领小伙伴们乘坐时光飞机回到无邪的童年,学会带着好奇热爱眼光对待世界。分离在即,最舍不得学生他们。但,十天支教的小美好以及这个盛夏,会留在他们的心中好久好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