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课堂无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课堂无限趣

2017-08-14 15:43:53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8月13日,“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展开了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小班制课堂一共分为5个班级,每个班大概12个学生。这种教学模式的核心理念是“关注每一个人”——让每一个学生都进步,努力实现微笑每一个,健康每一个,智慧每一个,高尚每一个的美好愿景。其最大优势是真正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因材施教,在有限的时间里教给学生最多的东西。

  小班制教学的内容可简单概括为“一体四翼”,即以学生为主体,三维度的教学目标,六要素的教学过程,“五二三”的课后作业,“四重点”的教学反思。教学课程以开设人文历史教育、日常生活教育、生涯教育、家庭教育四大主题课程为主,每项主题课程严格按照《教学大纲》与教学实际进行教学设计。特别的是,我们还开展了爱国主义课程,帮助大山里的小朋友们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支教课堂无限趣

  此外,小老师在设计课程时特别注重学生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到学生的接受能力,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更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的课程结束之后,我们都会进行教学评议会。为了保证课堂质量,提升教学水平,每名队员都会自由选择相应课程进行旁听,并在每天的教学评议会上提出自己见解。小老师们在交流的过程中能不断认识自己课堂的优缺点,并做相应的完善和提升。

  小班制教学下的新模式是教育上的一大创新,也是下乡支教中的一大特色。相信这种教学模式会带给学生更大的意义,也会使支教课堂更加丰富多彩

  撰稿人:房思洁

  审稿人:姚乐

  摄影:岳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课堂无限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