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支教,硕果累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支教,硕果累累

2018-07-25 20:41:23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日支教,硕果累累

  夏日支教硕果累累

  今天我上了三下乡的第三次课——数学课。虽然我上了几次课,站上讲台,我还是有些许紧张。上课钟声拉开了数学课的序幕

  上课不久,课堂气氛变得异常活跃无奈之下,我只能让他们安静。随后,我给学生们播放了一个小视频,他们都很认真地看。这个视频是有关速算的比赛,参赛选手都很厉害。看完以后,我正式开始上课。速算是比较快速的计算,我希望能够让同学掌握几类有规律的乘法运算。精彩时光总是很快过去,未能成功讲完要上的知识让我有点遗憾

  有的人认为支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因为可以和小朋友接触,而且在支教过程中自身的能力在不断提高。在一次次站上那九尺讲台,我们不断成长,在教授知识中,我们收获师生友谊。我觉得成为一个既让学生喜欢又让学生害怕老师很难,因为很多学生只是把我们老师当作大哥哥、大姐姐,以至于管纪律时我们没有震慑力,学生们明目张胆地说话。

  总的来说,虽然上课过程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我还是自我感觉良好。三下乡支教生活即将结束,我不断地反思总结,改正缺点,不断成长。在支教过程中,教授知识的同时,我们收获师生友谊,意义非凡。我们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共同成长,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邓存湘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