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第一天: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第一天: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2019-07-17 22:32:05 作者:彭伟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第一天: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今天是三下乡正式开始的第一天,也是我们招生的忙碌的一天。刚开始组织三下乡活动时,我们还有点隐隐担心只是刚念大学的我们没有什么实践经验可能办法获得家长们的信任让她们把孩子心地交给我们。然而,今天的招生完全打破了我们的顾虑

  今天我们早早吃过早餐准备教室楼下的空地迎接学生,没想到走到楼下时已经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学生来到了学校等待我们,他们的热情积极让我们的士气倍受鼓舞,无言的行动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感动鼓励。而且前来报道的学生数量更是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完全打消了我们的危机感,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人数。学生家长们的支持让我们三下乡的支教活动拥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头。

  下午快到上课时间却下起了倾盘大雨,但是没想到大雨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上课的热情,大部分学生都准时来到了课室准备上课。班主任按照计划进行了第一次的班会—让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班主任进行纪律安全教育等,其他队员负责在教室维持秩序。在学生竞选班干时,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小女孩,她在竞选时说:“我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虽然只是短短十二天的班长,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抓住这次的机会锻炼自己,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一个二年级的学生说出这样的话让大二的我既惊讶惭愧,惊讶的是二年级的学生对自己的要求目标竟然如此清晰,惭愧的是身为大二的学生,很多时候对于摆在面前的机会可能都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放弃,而不是坚持努力争取去提升自己。这让我意识到这次的三下乡其实是一个相互学习过程,我们在传授知识给学生的同时,学生也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去学习。

  第一天的支教活动拥有了一个好的开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曦望的未来一定是美好而又明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