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啦!镇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啦!镇魂

2018-07-25 09:00:37 作者:小川叔 阅读:载入中…

再见啦!镇魂

  哈喽!

  我知道今天周三,是推送时间,但是……

  今天川叔不想写职场,想写个抒情小文。

  我之前认识的一个编辑跳槽了,去了别的杂志,然后说有个稿子要找我救急,是个挺急的活儿封面是不太认识的新人

  自从在芭莎写采访之后,大部分别的采访我都推掉了,一来是时间的确忙不过来,二来就是,芭莎做为国内的一线媒体,你接触到的都是一线的明星,你会受到一些善待和尊重

  娱乐圈其实是很浮躁世界,看人下菜碟,谁红和谁玩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所以如果你在的是一个小平台,你用这个身份去采访,被怠慢,让你等待,或者不配合,是常有的事。

  我做明星采访也有十年了,从18线的小咖,到快男超女,几乎都做过,我尝过采访一个小明星被现场甩脸色的苦,也遇到过因为在的媒体不太好,所以在现场等了六个小时才能问三个问题

  以前我认为明星都是需要光环距离的,来了芭莎后才知道,当你在一线的平台之后,你看的明星也许是另外一个样子。

  越是大牌的明星,越讲究涵养平等待人,越是才崛起的小明星,越讲求排场,越飞扬跋扈,生怕你不知道她们多红。

  因为吃过很多这样的亏,也见过很多这样的人,所以我宁可在一线杂志压力大的存活着,也不乐意到小杂志去点头哈腰

  但因为的确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本着帮忙的角度,我要开始准备采访提纲和资料。那是一部网剧,叫做《镇魂》,我要采访的就是两位主演

  我准备采访提纲,没有什么窍门,就是做功课

  查资料,看剧,熟悉采访对象的前半生。

  你问的每一个问题代表了你的好奇,而不是你的无知

  对方说的那个问题是我能预判出答案的,这样的问题其实都是为了铺陈我的补充问题而做的。

  因为采访提纲,宣传或者经纪人都会审一次,所以给他们一个表面安全题,是给足对方面子,也是给自己的安全措施

  我喜欢当面采访,是因为隐藏的问题都埋在我心里。

  如果让别人去采访,那我的采访提纲的字数可能就需要翻倍,我需要把隐藏问题都写出来,但一些隐藏问题其实是要现场审时度势的。

  比如我问:你介意谈你过去的失败或者是挫折么?

  如果对方说:我觉得每一段过去都成就了我。

  这时候他是自信的,嘴角带笑的。

  那我就可以跟着问:如今回头看,当年接那样的一个戏,或者出了那样的一个新闻心情怎样的?

  反之,如果对方不想回答,可能会很严肃地看着我,说,我不认为我过去有过失败,我觉得每一段选择都是那个时候对我来说的正确

  那我就闭嘴不多问了。

  一个演员或者艺人,几乎没有凭空出现的,他们都会有基础,都会有青涩,在互联网上都会留下痕迹,而一个记者,一方面就是要不断收集这些痕迹,去还原20岁的他们,25岁的他们,30岁的他们。

  通过他们不红的状态,推测当时他们的选择,通过他们爆红之后的负面信息,推测他们的成熟度,和内心的跨越。

  通过推测他们在重复重复之后的爆发,在演技里的开悟,找到他们自己的那个顿点。

  作品,是他们最好的证明

  而他们个人成长轨迹,则是最打动粉丝,足以证明他们能够被人喜欢理由

  抓住这两点,就是一篇好稿子。

  初看《镇魂》这个戏的时候,真的看不下去,这巴啦啦小魔仙一样的特效,我看一集就想放弃了~~

  但进度又不能停,所以用了一个晚上去找了原著,全部看完之后,几乎是抱着哪里能还原原著的找茬的心态,去追了7集剧。

  后来采访的事出了意外,彼此档期对不上,挂了。

  但这个剧却成了我晚上吃饭时候的陪伴

  说句挺伤人的话,这个剧支撑我看完的,真的是朱一龙和白宇的演技啊~~

  其他人我几乎都是快进看完的,当然,白宇和他老爹的那个对手戏还是挺值得看的。

  特别粗糙的布景和特效,改的体无完肤的亚兽人、地星人种种外星人设定声音忽大忽小,后期时不时蹿出的配音,外加一干存在感颜值都不太到位的配角路人甲,仿佛所有人的出现都是为了烘托这俩人的颜值和演技。

  真的是越对比伤害~~

  当然,因为原著是BL【不懂的自己去百度一下】,所以官方强行改成兄弟情,也是为了过审的无奈

  而一干镇魂女孩一边带着姨母的微笑,一边一副我们都懂的表情,也成了这个戏最大的看点

  对一个专访者而言,要喜欢你的采访对象是需要,但是要保持克制的距离去欣赏,不能保持一个无脑的喜欢,一旦陷入后者,那恭喜你就中招啦!

  大部分能做演员的人,有两种人。

  一种是性格好,真的是活宝,爱耍宝,这类人在荧幕上和荧幕下都很容易有个人魅力

  白宇就是这个类型

  还有一种人就是会演戏,能吃苦。

  演员有多苦,不做这行不知道,尤其是在你还没红之前,你要忍多久,熬多久才能出头,这个压力,很多人都不一定能承受

  有强大的自律能力,有管理能力,还要具备颜值和机会,这点,朱一龙就是这个类型。

  有很多演员,大部分的魅力要归功于他们饰演的角色,但其实现实里,他们未必如此。

  理智的粉丝会把这两点分辨出来,找到现实当中值得他们喜欢的点。

  还有一批演员,他们的个性成就了他们的角色,演戏的时候他们就好像在做自己,而这种演员就很容易带有理情人的投射,成为众多疯狂粉丝追捧的对象。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买了白宇参加快本的同款黄色外套~~现在还在搜,他在直播时候穿的那个球衣的同款呢~~~

  总之呢,能成为偶像或者演员的人,他们一定具备了一些先天优势,比如颜值、比如性格。

  《镇魂》今晚就要落幕了,本着可能红到极时自然黑的理论,之后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负面新闻,对演员本身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有红,就一定会有不红。这是娱乐圈的一个残酷规律

  而且在什么地方都一样,当一个写作者也一样。

  你想一直红下去,那就需要做好持续做好作品的准备。

  红的时候有人喜欢你,就一定会有人骂你。

  这点也都一样,有了一些粉丝之后,面对谩骂、质疑、甚至是造谣,要不要忍,这个取决于个人的心态。

  名气会带来的利益,也会带来很多别的东西,比如压力,比如焦虑

  有了名气害怕失去,是人之常情

  出了一本书卖的好了,不代表第二本也一样卖的好。

  第二本卖的不好了,自我怀疑要不要写第三本,这也是人之常情。

  对所有出名者最大的考验,往往不是业务能力的考验,而是综合条件的考验。

  你要一边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一边忍耐着,让自己的内心先不崩溃。

  挺难的。

  敬所有的输出者。

  不论是演戏的,写作的,更新自媒体的。

  大家活着都不容易~~

  未来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

  明天会怎样,也没人告诉我们。

  但此刻你要不要继续,你自己最清楚

  最后,让我们带着笑意,看一下这个官方皮皮地出的这么一出MV,希望圆满收官,不要下架,官方不要作死哦~~

  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

  关于采访的技巧,川叔写过一篇文章《如何做一个深度专访》,你可以在后台回复采访 查看

  Y:一只镇魂叔叔~~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啦!镇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