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出差月有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出差月有余

2018-07-25 13:31:21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出差月有余

  君离家日六一九,

  日夜更迭月又偶。

  小女怨父出门久,

  欲问归期几时有?

  老公6月19日出差去了云南,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不知道何时能够回来,小女儿天天念叨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常常咧开嘴就哭了,说想爸爸。看着她,我心里非常难受,一边安慰着告诉她爸爸就快回来了,一边帮她擦干眼泪,一边在想着如何把话题岔开。等夜深人静女儿熟睡的时候,我也默默的留了泪,给老公发了上面的那首即兴诗。

  老公的回复

  君问归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

  却话巴山夜雨时。

  看着那字字句句,心里却更加酸楚起来。白天还坚强的和同事玩笑,说老公出差不在家也挺好的,正好不用管他的饭了,还不用斥候他。在带孩子方面,更是自己说了算,免得他回来还净事,经常有意见统一的时候。可看着女儿每次想念爸爸,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这心里实在受不了,眼泪实在不听控制,一股一股的从眼角流淌出来。

  经常没来得及换下工装,就带着孩子去淘气堡玩耍的情形脑海中浮现,那种感觉怪怪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公出差月有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