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不能说出口 我会珍藏在心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你不能说出口 我会珍藏在心底

2016-03-25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这是一份不能说的爱。有酸有涩有苦,但更多时候,玉芬感到的是甜蜜,虽然不能宣之于口,虽然不能付诸行动。

爱你不能说出口 我会珍藏在心底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玉芬女 39岁公司职员

  ■倾诉时间:3月17日下午

  ■倾诉地点:步行街

  这是一份不能说的爱。有酸有涩有苦,但更多时候,玉芬感到的是甜蜜,虽然不能宣之于口,虽然不能付诸行动。

  玉芬说,她并不想打扰他的生活,更不想给他造成困扰。或许,直到大家都老了,她才会轻松含笑调侃着告诉他:“你知道吗,我曾经喜欢过你呢。”

  人到中年,我却萌发了少女心

  我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人,外型不够靓丽,性格比较传统。多年来,我大部分心血用在儿子、老公身上,小部分精力花在工作上,过着家、单位两点一线的日子。

  大多时候,我是知足的:老公虽然稍显木讷、憨厚,但工作用心,对家庭责任感;我自己虽然不出众,但有稳定收入、有和谐家庭、有老公有儿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当然,偶尔也会生出几分遗憾年轻时我也算是个文艺女青年,爱读书、爱写作,和平凡的外表相比,内心要精彩得多,爱幻想、易悲春伤秋。只是后来被琐碎而纷杂的生活给打磨得越来越平庸,平庸到不愿花精力去体味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以为,我这一生就是这样了,平平淡淡、忙忙碌碌、稀里糊涂。

  当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我竟然会为了老公之外的一个男人怦然心动,竟然在这把年纪犹如一个少女般情思萌动。

  去年7月,单位新调来一个领导,他40出头,不算很帅,可整个人散发着一种成熟、优雅,风度翩翩,很是迷人。而且,他很爱运动,体型和年轻小伙子差不多,这一点最吸引我。自从他来了,办公室好几个女同事都犯起了“花痴”,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过,纯属开玩笑而已。

  可后来,我却渐渐陷进去了。回想起来,无非是几个小细节让我感动:一天,我们部门聚餐,邀请了他这个分管领导。吃饭时,办公室主任让我和其他几个女同事敬他酒,可他却说:“你们都是当妈妈的,一会儿回家了还要照顾孩子,所以能喝就喝,不能喝的就用饮料,无妨。”饭后,他又开车把我和另一个同事送回家。我所在的小区不在主路上,绕进去得耽误不少功夫,我打算就在路口下车,可他却坚持把我送进了小区、送到了楼下。于是,我被彻底感动

  再后来,单位举办了一场羽毛球比赛。那天,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运动装,打球时身姿矫健,动作优美,我的眼睛一直黏着他,几乎看呆了。似乎,就从那一刻起,他在我心里深深地扎了根。

  一场单恋,让我不停患得患失

  我不敢告诉他,也不敢告诉任何人。可即便如此,我仍觉得很幸福很甜蜜

  他是我的分管领导,我有很多和他见面、说话或一起外出办事的机会。为了在他心中留下好印象,一向不注重打扮的我这大半年来给自己买了不少新衣服,有时候还会精心化个妆。身边的人都说我变漂亮了,我内心有小小的雀跃,我想:他也应该看到了我的变化吧。

  以前,我很讨厌出差,一是出差了就不能照顾家里,二是和领导一起出门太拘束。可现在,我却对出差求之不得,因为出差总少不了他,若不是怕太显眼了,真恨不得把其他同事的出差机会也抢过来。出差在外,除了工作,总免不了在当地逛一逛,我几次和他肩并肩走在异乡的街头,那种幸福感满足感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渐渐,我心中的爱越来越浓烈,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忍不住做出了一些看似寻常却又不太正常的举动。比如:发现他感冒了,我会给他送感冒药;得知他没过早,我会立即跑出去给他买早点;与外单位的人吃饭应酬,我会不断提醒他少喝或不喝酒,甚至帮他挡酒……似乎,我有些越界了。我很心虚,生怕别人会看出点什么。同时,又隐隐有些渴望,真希望他能看出点什么。

  就这样不停患得患失,我的心越来越不安宁。

  差点铸错,幸亏有他委婉提醒

  我无意中得知,他的生日在2月中旬。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扭着了,很想给他过个生日,最好就他和我两个人。但我也知道,生日当天约他不太合适,就特意提前一周,用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邀请了他,我说:“感谢你这段时间以来在工作上对我的帮助、提携,想请你吃顿饭。”原本,他已经答应了。可一天后却又改了主意,他说不如趁天气晴好带着家人去郊外走一走,两个家庭来场聚会吧。我很失落,可又无法拒绝。

  于是,那个周末,我们两家人一起去了夷陵区某村庄游玩。那天,气氛很不错,两个孩子玩得很嗨,他和老婆还有我老公也都笑得非常开心。惟独我,面上在笑,心里却不是个滋味。而更大的郁闷是在听到他那番话后,当时,两个孩子跑远了,他老婆去上洗手间,我老公专心钓鱼,他走到我身边,忽然来了句:“你是个好女人,你老公一看就知道是个好男人,你们在一起肯定很幸福。”我没有作声,只是望着他,他也望着我笑,笑了一会儿,又若有似无地说了句:“你别辜负了他,他比我强很多。”顿时,我面红耳赤,我猜,他已经知道了我的心意,这是在委婉地拒绝我呢。

  之后,我一直心神不宁,都不记得是如何结束郊游、如何与他们一家道别、如何回到自己家里的。当晚,更是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我老公是个粗线条的,他压根没察觉到我的异常,还以为我是白天玩得太兴奋,以至于夜里走了困。

  说实话,我觉得很丢脸。虽然之前有过向他表白、让他知道我心意的念头,但真被猜出来了,又觉得无所适从,更何况,他拒绝了我。第二天去上班时,我甚至不敢看他。但他待我却是照常,该打招呼就打招呼,该吩咐活儿就吩咐,一点异样都没有。我忍不住丧气地想:“或许,我压根就没有入过他的眼,所以他才能如此平静。”

  不过,待冷静下来后,我还是挺感激他的。若他真答应单独和我约会,或是暧昧不明地回应一二,我肯定会疯狂。然后,这份心意再也瞒不住,身边的人都会知晓,再然后……我不敢想了,那不是我能够承受的结局

  下定决心,从此只把他藏心底

  这段时间,我的内心十分纷乱。有时候,我觉得应该继续这份单恋,因为遇到一个让自己动心的人不容易。可又担心终会被别人发现,万一传到我老公耳朵里,就没法收场了。有时候,我觉得应该就此打住,因为结果是如此明了,我和他压根不可能,这简直就是在浪费感情。可又不甘心,难道,我连偷偷爱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吗?总之,很纠结、又犹豫。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不管如何,我都不希望给他造成困扰,不希望影响他的生活。

  这份爱,注定不能说出口,注定只能藏心底。或许,有一天等我们老了,我才能轻松含笑地调侃道:“你知道吗?我曾经喜欢过你呢。”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喜欢他但与他没关系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很多时候爱真的就是自己的事,与他人无关,所以玉芬若能发乎情止乎礼,也没有太多需要纠结的。婚姻给我们的感受绝对不仅仅是爱情结婚多年的夫妻能依然携手相伴,其中更多的是亲情、子女关系、双方家庭的原因,总之,尤其在中国,对亲密关系不够重视的夫妻,婚后在爱的感受上是比较匮乏的,于是通过外界出现一个关于恋爱的假想客体,只要不越界,也算是给灵魂的一个呼吸的小窗口,无伤大雅。生活已然不易,就不要人为地制造烦恼,为难自己,转烦恼为轻松,才是生活的智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