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明年你还来教我们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明年你还来教我们吗?

2018-07-25 19:08:28 作者:陈灿丽 来源:陈灿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明年你还来教我们吗?

  老师,明年你还来教我们吗?

  手工课上,一个小女孩不舍地问:“老师,明年你还来教我们吗?”

  看着她天真无暇的大眼睛,我沉默地转移了话题,问:“喜欢老师的课吗?”

  孩子们依然大声地回答:“喜欢!”

  在教一年级手工课折蜻蜓时候,也许是教的折纸对他们来说比较难折,所以下课的时候还有不少小朋友没有折完,他们就跑到了讲台上问我后面怎么折,让我继续教他们,帮他们折。

  那时候,我说了一句“下节课再教你们折好不好?现在下课啦”特别清晰地记得,有一个小女孩,站在围着我让我教他们折蜻蜓的孩子们旁边,说:“没有下一次的,可能下一节手工课就不是老师你给我们上课了,现在帮我折好不好?”

  那时候,我突然感到莫名心疼和不舍。

  虽然和孩子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是,在这段时间里,习惯了他们的身影;习惯了看他们上课;习惯了看他们吵闹;习惯了让他们的小手牵着我跟他们走;习惯在他们听话或者不听话的时候摸摸他们的头,夸他们好乖或者让他们乖一点。

  听到他们唱《再见》,听到里面伤感歌词,眼睛又湿润了。正如里面的歌词一样: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但是我和牢牢记住你们的脸,会珍惜你们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