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化学化工学院“问渠”实践队采访山内黄镜秋学校领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化学化工学院“问渠”实践队采访山内黄镜秋学校领导

2018-07-25 22:31:42 作者:李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为了更好的了解山内黄镜秋学校发展历史及育人前景,7月25日上午,“问渠”实践队队长何秋燊携同副队长蔡明辉及新闻组长黎淑怡一起采访了山内黄镜秋学校主任李杰雄。

  会谈伊始,提及学校的办学历史,主任李杰雄讲起黄镜秋先生感人故事,并表示黄先生在1982年亲眼目睹家乡教育落后状况后,毅然捐资改造学校,在1985年出资20万元设立“黄镜秋奖教奖学金”,每年12月,他都会携眷回校颁发奖学金。黄先生逝世后,其女黄婉龄女士承父愿,将善行继续下去。为纪念黄镜秋先生,每年清明老师携带学生一起祭拜黄先生,并讲述他的事迹以弘扬他无私奉献精神。李主任表示,在全校职工及学生的勤奋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膺县、市双优学校、县一级学校、市先进集体奖项并连续7年喜夺县市中考先进单位称号,而且在2018级的中考中也表现优异

岭师化学化工学院“问渠”实践队采访山内黄镜秋学校领导

  新闻组组长黎淑怡问及支撑李主任在乡村支教20年的信念时,李主任表示自己生于农村,就应该为村子贡献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去教育好孩子们。谈及目前乡下所出现的教育问题时,李主任指出,由于经济问题,许多家长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现象普遍存在,且有一些家长对孩子教育的不重视。针对这些问题,李主任表示进行家访时会向家长强调教育的重要性教师在平日里会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心。此外,李主任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表示学校重视教育,注重“教书”的同时更注重“育人”,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加强孩子们的实践能力,争取为社会培育多元化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此次会谈,“问渠”实践队队员不仅加深了对黄镜秋学校的认识,更了解到教育兴国的重要性。相信黄镜秋学校会在今后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也相信山内村的孩子会越来越好,能成为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新时代新青年

  撰稿人/李娜 摄影/黎可茵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问渠”实践队

  作者:李娜

  审稿人:张国强辅导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