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某些男人,你们还要脸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某些男人,你们还要脸不?

2022-03-22 03:34:50 作者:读书村 来源:丁小村 阅读:载入中…

某些男人,你们还要脸不?

  一个有趣有味的公号,很多读者都置顶了(点上边蓝字关注)

  来自澎湃新闻

  男人的体面与社会的体面

  作者 | 丁小村

  

  我们国人是不讲绅士这个词儿的——因为我们没有绅士的传统,也因为绅士这个玩意儿是外来货,与我们某些人的爱国主义不相匹配。

  就算不讲绅士风度,男人的体面还是得讲讲。

  比如举国人民在为问题疫苗而焦虑的时候,作为男人,首先要想的就是我们断子绝孙之后,如何面对祖宗。但是某些男人上半身很岁月静好,下半身却十分的激情四射。

  我觉得在疫苗问题引发全面关注与愤慨之时,爆出一堆堆的性侵事件,这有些滑稽。套用两句名诗——

  有的人还活着,可是他已经被疫苗打死了;有的人已经死了,可是他的下半身还活着。

  先是爆出某些公益圈里发生性侵事件,然后爆出某媒体人章某的强奸事件——这样的新闻在疫苗事件面前,本来不值一提;但既然提出来,就有了特别的意义。

  生死事小,失节事大——孩子们要打疫苗,他们的妈也得保卫尊严。

  保护孩子们不受伤害,保护女人们不受污辱——这应该是男人的本能,也体现男人的体面

  

  把“公益”和“性侵”两字挂起钩来,这本身是很荒诞的,因为出现了巨大的道德感反差——做公益是道德高尚的体现,性侵却是道德卑贱的展示。

  那么我们就要问了:你他娘的能不能把做公益的“高尚”,分一点来对待女人?

  这真的让男人们丢尽了脸。

  不可原谅!

  上半身做公益,下半身搞性侵——这种分裂,到底是身体的,还是社会的?从此以后,国人还会相信你们这些所谓的“公益圈”么?

  说深了,这不是丢了男人的脸,丢了社会的脸,这是在一点点打击社会的信心——这世界上所有贴着“好人”标签的那号人,我们都得防着点儿。到最后,所有人都会问:这世上还有好人吗?

  

  至于像章某这样的“资深媒体人”,就更值得警惕了:想一想,当某些媒体人在冒着生命危险调查事件真相的时候,你却坐在高级酒吧里摸某个女生的大腿;当某些媒体人在为公平公道而奔走呼号的时候,你却在某个雅致的房间里强奸一个女孩;而当我们的孩子们的生命悬于一线的时候,你却在玷污他们的妈妈!

  这样的男人,真的不配为男人,当然甚至也可能——不配做人

  这些人把男人的体面和脸面丢光之后,为我们的世界留下了一条条肮脏的内裤——像是一面社会垮塌的旗帜,宣告绅士的全面灭种。

  作为一个男人,我天天看着疫苗事件的新闻,我更关心这个社会的现在和将来,关心孩子们的生命——对于你们性侵这些鸟事,我实在没兴趣,但是你们让整个社会的男人蒙羞,却让我气不打一处来,只能借用新闻中报道的,曾被资深媒体人章某性侵过的女作家蒋方舟的话来送你们:人渣!

  

  男人如何维护社会的体面

  至少三件事上边:作为男人,你必须承担社会与家庭责任;作为男人,你必须保护妇孺弱小;作为男人,你必须维护社会公道。

  这样的男人才是社会的脊梁,也才是社会的体面

  米国人选总统有象征国家形象的意义:所以至今米国没出现女总统,这似乎很有意思——他们把国家的责任和社会体面,都象征性地交给了某位男人。

  所以维护不了男人的体面的总统,就会被整个社会唾弃,一点都不原谅:

  尼克松栽倒在“水门事件”,并非因为你出于好奇或者政治谋略偷听了别人的谈话,而是你做事不能光明正大,作为总统,你丢掉了男人的体面。

  克林顿栽倒在“内裤门事件”,并非因为你作为男人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而是你作为总统,不该做出不体面的事。

  这些总统都算是优秀的总统,但作为男人有违体面,因此成了被唾弃者。

  

  今天,我们面临着几十万支不知去向的疫苗——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已经陷入或者将会陷入危险,不知道有多少父母,已经或者即将陷入痛苦……在这样的时候,我们需要男人们奋然前行,为社会公道振臂一呼,为我们的未来勇敢追索。

  但竟然这么多的渣男,不关心孩子们的性命也就罢了,还骚扰着孩子们的妈妈(或者未来的妈妈),并且无可饶恕的是,他们做出的一滩滩烂事,也在干扰着我们的视线——这真是一件十分悲怆的事。

  男人失去了体面,代表着这个社会颜面无存。

  这已经是最后的一点体面

  -The End-

  阅后请点赞!最好的支持是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其他朋友,谢谢!

  点下边的题目链接,阅读公号最新热文:◆天才少年令狐冲,是怎样被华山派的教育毁掉的……

  ◆鸡样的人生……

  ◆杀人者,打虎武松也。

  图文注明外全部为丁小村原创,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均不得转载

  丁小村(dxcn916) | 一个有趣有味儿的公众号

  这世界太嘈杂,因此我读书和写作

  长按上边二维码关注我,点下边“阅读原文”看前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