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

2018-07-26 15:21:48 作者:罗琳尹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回忆

  风里雨里,我等你。经过七个小时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信宜市新宝中心小学作为安保组的组长,来到陌生地方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要带领大家安全驻扎下来。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便开始了。为了顺利开班队员精心筹备了两天。终于,我们在17号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支教活动啦!对于支教组来说,三尺讲台自然是“小老师”们的舞台啦,拿起粉笔,“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不仅仅“腹有诗书气自华”而且个个都是“手工能手”,能和孩子们一起把一张张纸折成各种模样,把一个个废旧瓶子重新装饰利用

  来到新宝小学已经第十一天了,距离离开时间还有48个小时,我们走上过讲台,完成自己做为一名师范生的殊荣,竭尽全力,给他们传授自己的知识,带领孩子们走进更丰富多彩世界;我们一起在深夜,在所有人都酣然入睡的时候,在宿舍楼梯的转角处,总会有那么几个熟悉身影陪伴着他们的,是朦胧月亮,远处的蛙鸣,昏黄的灯光和身边的兄弟……

  欣赏凌晨三点新宝的美景,是安保组最特殊的“权利”,收到孩子们暖心的礼物是支教组最大的“福利”。十二天的“三下乡”有过辛苦心酸,但更多的是美好、暖心与不舍。

  撰文/罗琳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