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汝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陈汝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2 19:49:04 作者:陈汝倩 来源:陈汝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陈汝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转乘两次大巴,600多公里,近9个小时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次三下乡目的地:朴圩中心校。

  近9个小时的车程里,两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让我们的心情山路一样跌宕起伏,毫不夸张,满眼望去,这里到处都是的山峰,而我们支教学校就坐落在山脚下,背后是突兀险峻的山峰,四周种满玉米农作物梯田简陋的民宅散落在梯田旁。

  村里居住的以老人小孩居多,他们怡然自乐样子,村里安静祥和民风淳朴,而通往村外面唯一的大型交通工具是一种公共汽车,若是要到镇上,至少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公共汽车,就是因为地处偏远,远离了城市喧嚣

  安顿好住宿,打扫好宿舍卫生,已经是晚上的八点钟,温度稍有些凉,空气中有股清新味道,到处能听得到不知名虫子清脆叫声,听着倒有点痴,消除了不少疲惫。吃过晚饭队员们两两三三的宿舍中出来,垂腿坐在国旗台上,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低声讨论着明天开学第一天需要准备事项。虽来自岭南师范学院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但是对教育喜欢都是一样的心,让我们这些大学生一下子熟络起来。

  我们曦望社会实践队,将在朴圩中心校支教十二天,心情除了激动外更多的感到了初为人师的责任感。如何教,教什么才适合孩子们,这些问题一直在脑海挥之不去,当然最重要是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的爱,我们的初心,把知识传播下去,把快乐幸福也传播下去。

  无论如何,明天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天,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曦望社会实践服务队会在十二天里陪着孩子们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