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燃读书激情,饱读诗书精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点燃读书激情,饱读诗书精华。

2018-07-26 23:04:29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弘扬中国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艺术情操,“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举办经典诗词朗诵比赛。2018年7月26日早上8点,小朋友们都到了教室,小老师准备音乐,两位小主持人先在讲台走一边流程,接下来就是正式开始比赛了。

  本次比赛由“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的三位老师担任评委,首先由“幸运符号”朗诵《南方的夜》,在孩子们稚嫩声音中我们走进了南方的静夜,感受到它散发出来的浓郁热情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接着是“快乐家族胜利组”朗诵《我喜欢》,我喜欢春天花朵,从冬天孕育,在春天诞生……随着朗朗书声走过春夏秋冬体会到了孩子们对美好事物向往;然后“烈焰特工”朗诵《天上的街市》,在孩子们富有感情的朗诵中,脑海里立刻脑补出了——满天繁星夜空仿佛真的像是挂满了街灯夜市;最后“萌鸡小队”朗诵《仰望星空》,抑扬顿挫,时而情绪高涨,时而凛然正义,时而缓缓吐字,时而深情对念。

点燃读书激情,饱读诗书精华。

  此次比赛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最后, “烈焰特工”实至名归拔得头筹, “快乐家族胜利组”紧接其后获得二等奖, “幸运的符号”将三等奖收入囊中,“萌鸡小队”荣获优秀奖。

  比赛完后,黄文杰老师上台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朗诵比赛同学们都很积极参加,用心地去准备,这一点值得鼓励,也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多参加各种活动开拓自己视野提升自我。同时,对孩子们也提出了一些要改正的地方,上台朗诵的时候不要怯场,抬头挺胸收腹挺直腰板,不要有太多的肢体动作随便晃动,要控制音量,感情表达要到位。在黄老师的深深教诲下,经典诗词朗诵大赛画下了圆满的符号。希望孩子们能将黄老师的话语铭记于心,点燃读书激情,饱读诗书精华

  涂亚男/撰

  蓝如华/摄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