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年级的朗诵比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五年级的朗诵比赛

2018-07-20 21:50:25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年级的朗诵比赛

  7月20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助学圆梦”实践队到徐闻迈陈镇白坡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五天。

  今天白坡小学一到五年级班级主要是举行各项比赛,一二年级举行书法比赛,三四年级是才艺表演,五年级举行朗诵比赛,其中五年级的朗诵比赛最吸引人。

  昨天,五年级的班主任就已经跟同学说了关于朗诵的技巧以及要注意问题,首先,老师教他们如何站,站姿好的话会给演讲加分,其次是演讲者的眼神,主要是看好三个点,跟观众有眼神交流,然后再到演讲者的肢体语言,手要如何摆动也很重要,最后强调的是朗诵的语音语调,这是朗诵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老师很注重讲这部分。

  今天下午上课铃声一响,朗诵比赛就开始了,第一位同学可能因为太紧张,朗读时,很小声,而且肢体很僵硬表现不是很好。随后的几位同学,也像第一位同学一样声音很小,还低着头,表现得非常不自信。到了班长时候,他走上台就很有自信,他的站姿也很自信,眼睛是看着全班同学的,所以朗诵时声音非常洪亮,而且朗诵的音调有高有低,听起来非常有感情。班长朗诵完了之后,还低头鞠躬,说谢谢,这时候,全班的同学都鼓掌了。这是第一个读完赢得掌声的同学。可能后面的同学受到了班长的影响,也有不少同学朗诵得很好。

  朗诵比赛结束后,就到了评委点评。评委老师说了同学们在朗诵时的缺点,也指出了那些朗诵好的同学,并让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

  这次的朗诵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朗诵的技巧,还教会了他们要增强自己自信心

  撰稿人/陈丽盈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

  作者:陈丽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年级的朗诵比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