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湾公园仅仅是公园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石湾公园仅仅是公园吗?

2018-07-27 16:12:51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湾公园仅仅是公园吗?

  【摘要】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石湾瓦,南风陶”社会实践调研开始了第九天的调研行程,今天我们调研队来到了石湾公园,并采访公园里的不同人群对石湾陶塑文化看法,对附近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最后总结分析

  石湾公园与著名旅游景区南风古灶相邻,是一个陶瓷雕塑主题公园。公园的正门长着两棵高大榕树,榕树枝繁叶茂,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蓝蓝的天空,为人们遮阴。公园的中央有一个人工湖,湖水碧蓝碧蓝的。湖中间有一个湖心岛,岛上有一棵茁壮的大榕树。小岛的左边是一座四角亭,红的柱子绿色琉璃瓦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水平如镜湖面上倒映着绿的树,洁白的石桥秀美的湖心亭。人工湖的周围绿树成荫,每隔十几米就有石板坐椅,在公园里,走累了,可以坐下来欣赏美丽的湖面和花草树木享受着大自然气息

  在欣赏石湾公园美景同时,我们采访了公园里不同人群对石湾陶塑的看法。从采访过程中,我们得知在对游客调查中,在他们来佛山之前听过石湾陶塑和没听过石湾陶塑的游客人数几乎相同。听过石湾陶塑的多数是广东本省的游客,外省的游客几乎很少有听说过。石湾陶塑在广东省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外省的知名度不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对当地居民的采访调查中,他们大都知道和了解石湾陶塑,并且有比较多的人曾经从事过陶塑生产行业。可知,石湾陶塑还是欠缺某些层面上的宣传

  公园,看起来是个普通地方,但是它也是个不平凡的地方。它如诗如画景色诱人;但更加重要的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是陶塑文化的拥护者,支持者。

  “石湾瓦,南风陶”实践队新闻

  2018年7月24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