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记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记事

2019-07-18 15:26:57 作者:李瑞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到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调研学习

  在展馆外墙以及展厅内部,展出了多组在南风古灶制作出的大型陶塑作品,有巨型陶塑壁画《东平河图录》;中国最大的陶瓷浮雕门神《青龙白虎》等,烘托出广东历史博物馆浓浓陶文化氛围,给人一种威武庄严感觉,使人肃然起敬。广东石湾历史博物馆中的《石湾陶瓷历史文化展》真实生动反映了南国陶都石湾陶业的历史。石湾陶业有“石湾瓦,甲天下”的美称展览从石湾五千年陶瓷历史中撷取了最为朴素却·又最具代表精华。设有陶瓷拾隅,陶的形成,窑的演变,石湾陶业二十四行,石湾陶艺五大部分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石湾陶瓷发展历程。博物馆还配套了玩陶厅,游客参观之余,还可以亲身体验制作陶艺的乐趣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记事

  将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细细的走了一圈,了解到许多有关陶瓷的知识期待明天到下一站了解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