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之别,昨日之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之别,昨日之笑

2018-07-27 23:47:41 作者:罗丽娥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今日之别,昨日之笑

  今天是“纵梦”社会实践队吹响回家的号角之日,看着同伴们一个个上车带着行李离我愈来愈远,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让我心生感慨。为期十二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就结束了。昨天,我们还沉迷在庆生的欢笑中;昨天,我们还在齐心协力卫生;昨天,我们还在一起开夜谈会……

  昨天的美好时光历历在目,我忘不了孩子送我花花和一副附上“老师辛苦了”的画,我忘不了孩子们舍不得我们的小眼神,我忘不了孩子们为了要亲自送信给小老师的心意。你那么美,为何如此执着?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生如夏花绚丽,你们就是那朵绚丽的花朵装饰自己,也点染了别人。别人因你而快乐,你是快乐的源泉滋润了干涸的我们;你是冬季里一抹及时的阳光温暖了我们;你是夏日里冰凉的糖水,送来了甜蜜。我喜欢你们,因为你们可爱我喜欢你们,因为你们听话,我喜欢你们,因为你们很乖很乖。

  你们的礼物我收到了,惊喜颇多。虽然礼物不多,但是我知道每一个礼物都是你们为我精心准备的,因为我知道,画一幅画花的时间相当多,这一朵花并且附上字花的时间相当多,一个千纸鹤的折法如此复杂如此烦琐,你们都愿意为姐姐折,最让我意外的不是礼物,而是你们自己建立一个群,并且群里只有我们几个小老师。虽然我不是你们正式的小老师,但是你们用一节课的时间记住我,并且把老师记在了心中,这份感情珍贵的。我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和我们一起创造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同伴说一声:“谢谢你们对我工作上的配合,以及包容我的不好。”没有你们,我是无法完成这么多工作的,我从你们的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我学会了做一些比较简单手工,学会了主动关心别人。此外,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收获到了友谊,因而我觉得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常大。

  离别总是伤感的,由于我的安排不妥当,使得所有的同伴跟着受委屈,我深深地感到抱歉。看着汽车缓缓驶去,我仰望天空感叹:第一次亲自送走四十多个人,我的内心是有多强大才能做到不掉眼泪啊!感情是有的,或深或浅;友谊是有的,或深或浅……

  /罗丽娥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