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辜负你的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辜负你的信任

2019-11-08 22:19:35 作者:为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辜负你的信任

  万物皆有情,更不用说处于食物链顶端人类。每个人人生道路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又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感,或者说是情意,有爱情友情师生情等,不一而足

  古人曾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虽说这句话对现代人来说有些过重,不过对于情感的表达来说,也相去无几。

  在我记忆的深处,有一个叫杨丽的女老师,某知名大学毕业,虽然不为外人所知,但却对我影响甚远。

  那是一个炎热夏天,中午的天气热得吓人,就连知了也一直鸣叫,仿佛要热的受不了了,因为要去补习,所以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在太阳下面。

  来得早的同学都在班里乘凉,虽然没有空调,但几个大风扇对着扇,倒也凉快不少。

  走进教室门,有的同学在下棋,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玩闹,因为只有后门缘故,没走几步,就见杨老师坐在教室的后面,在专注地写些什么,一枝黑色圆珠笔上下翻飞,留下那一行娟秀字迹,煞是好看

  仿佛感觉到了什么,杨老师转过头向我这边看来,看着杨老师那姣好的面庞,还有一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正在盯着我,突然的有些略微紧张大脑出现短暂空白,正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杨老师便开口了:“是你呀,你来得正好,我正要找你呢!你跟我出来一下。”

  听得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杨老师要找我干什么,我最近的学习情况不错啊,作业什么的也都很准时。既然想不通,那索性也不再去想,反正一会儿就知道了,于是应声好便跟了出去。

  跟在杨老师后面向门外走去,一股好闻的洗发水味道直往我鼻子里钻,不知道是什么牌子但还挺好闻的。

  外面还是很热,看到杨老师突然眉头微皱,我想她应该也觉得很热吧。

  杨老师朝我看来,组织了下语言便开口道:你做班里的班长吧。纳尼?我没听错吧,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不管按什么来说,我都不是最优秀的吧,班里人才济济,怎么会选到了我呢?

  “诶,我吗?”,我奇怪地问,看到她点头,我便不由得担忧起来:“可是我怕我做不好啊”,“没事,老师相信你”,只见杨老师眼睛略有神采的看着我,于是这个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

  其实这应该是有人第一次这么相信我,虽然表面上还是风平浪静样子,但心里还是非常感动的。

  往后的日子里,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生怕做得不好让老师失望,从学习,收交作业,到平常班级纪律班级卫生事无巨细,我都一一参与,并尽其所能做到最好,最后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后来的有一天,我正在班里上晚自习,突然班主任叫我过去,我一阵心虚,因为下午扫地的关系没有吃晚饭,刚才在下面吃点零食,只见班主任朝外面努努嘴,说声有人找,便不再搭理我了。

  觉得特别纳闷,家里人一般是不会来学校找我的,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瞥见有一个长发女人在外面站着,看背影衣着年轻的,突然脑子里蹦出来个想法,这该不会是我姐来了吧,难道有啥事?

  走出门口之后,女人听到声音,转过了身子,定睛一看,原来是杨老师,突然看到杨老师还是挺开心的,不禁脱口而出:“老师,你怎么来了!”,杨老师也漏出了笑容,“我来看看你呀,还有,这是送给你的礼物,这一个月来辛苦你了。”,听到她这么说,我挠头一笑“这是我应该做的”,被人肯定感觉真好。

  回来打开礼物一看,原来是一个艺术品时间沙漏,我很喜欢,不只是因为这个礼物,还有它所代表意义

  从这一件事里,我收获了很多,勇气处理分配事情的能力,当然最重要的还有自信

  它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遇到任何挑战,也都充满自信的敢于亮剑。

  因为你相信我,所以我不会辜负你的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会辜负你的信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