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险临近!专家罕见集体发声:再限价下去将会出大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危险临近!专家罕见集体发声:再限价下去将会出大事情

2018-07-28 09:30:07 作者:点击关注 ? 来源:一言 阅读:载入中…

危险临近!专家罕见集体发声:再限价下去将会出大事情

   提示点击上方"一言"↑↑即可轻松关注

  当前的楼市,可谓到了最危险边缘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各地上演摇号抢房

  地产股起伏不定、利率一路“高歌猛进

  很多人表示看不懂、找不到出路

  这房子,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现在买?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

  房产税会不会出台具体怎么操作……

  后市如何走?如何转危为机?

  别急!一起来看看博鳌论坛上各路大佬

  任志强樊纲欧阳捷贾康是如何看待楼市

  博鳌论坛上那些一语道破天机的“专业观点

  贾康:一味打压的调控已经带有荒唐意味

  樊纲:什么都可以限,就是不能限价。

  钟伟:当前房价还未见顶,北上深还有50%涨幅。爱情失之交臂,房子不会,买房耐心拿6年,会有翻倍收益

  任志强:我不觉得房地产会崩盘。

  聂梅生:调控当务之急调整房价收入比。

1贾康

  一味打压的限购限贷和限价,已经带有荒唐的意味

  贾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次他在博鳌论坛上的观点可以说是非鲜明突出的,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他对于楼市的主要看法

  1、一味限购限贷和限价的路子违背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规律通过合理增加供应才是解决问题根本路径

  2、需求客观存在的,并且在升级发展真实城市镇化率不是官方公布的常住人口,而应该是户籍人口数量。接近三亿人居住在城市,但是不在户籍中,这些人是“城镇化欠账人群”。

  3、他认为,房地产税势在必行

  房产税一旦要启动的话,“中国不能按照美国采取普遍征收模式必须扣除一个免征额,不做这个中国的房地产税不可能社会接受的。如何从技术形式确定第一单位的扣除,还需要探索讨论”。

  4、贾康表示,住房双轨制在可以预见的很长时间内不可能改变,搞市场经济必须健康地发展住房的市场轨。

  三类保障轨也应当健康运行一是公租房,具体的供给首先要对应最低层的低保人群,另外各个城市也需要根据市场特点定制不同的解决方案政府进行细致特殊匹配二是共有产权,共有产权房协议灵活的,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和社会和谐的需要;三是棚改房,棚改货币化安置不能夸张到解决一切问题,应当因城施策,尽可能地使人民群众和社会成员得到实惠,化解社会矛盾

2樊纲

  限价继续推行会出问题

  樊纲对于限价政策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限售限贷限离婚等是改变价格参数,限价是改变价格机制,会加重走后门现象

  所以我们可以看得出他其实对于限价的看法和贾康有着类似态度

  1、限别的东西可以,限价的话市场化改革要出问题,政府在进行房地产调控时,不能限价。限价极容易导致短缺,造成楼市的乱象。

  2、房价不能只关注货币,还要关注市场供给;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矛盾,要求我们提高容积率,才能满足供给侧的长效机制,租售比例关系才可以达到均衡水平。当下房价高的主要原因供给不足导致价格上涨

  3、随着房价的波动,房产税是调价的有效手段

  有了房产税不一定就出泡沫,比如美国;没有房地产税一定经常出泡沫,比如我国,房产税可以减少只炒不住的房子的存在,没有房产税,中国一定会经常出泡沫

  4、在他看来,货币最先是影响贷款利率,而最近几年一直在限贷,市场已经逐渐习惯,所以货币对房价没有直接关系

3钟伟

  房地产限制政策骑虎难下,限价是影响最严重

  钟伟总结了过去20年房地产行业的一些金句,并犀利点评

  句句扎心!如果你内心比较强大的话不妨看看!

  1、目前新房二手房严重倒挂,踊跃购买新房,买新房变成了一种调控福利出现了希奇古怪的现象,变成了利益输送

  2、目前各种限制政策下,“六年律”仍然适用。在过去20年,尽管房价有涨跌,但在任何时点买入,持有约不超过6年都可获较好回报

  3、同时,钟伟认为,房价收入比并不是一个标准指标,从长远动态角度来看,房价依然存在上涨空间,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例,涨幅至少为50%。

  4、今后几年,房子的质量可能会变得很差,有一些房子会变成垃圾

  5、爱情会失之交臂,永远不会再来。房子不是

  爱情会失之交臂,永远不会再来。房子不是,在过去的20年你在任何的时点,都可以买入商品住宅,如果有耐心,短则持有2年,长则持有6年可以获得100%以上的收益。现在一些人买的房,不排除被套住,耐心拿6年,就会翻倍的收益,这是一个常识

  6、“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父母有房,孩子以后会有七套房”我不知道7套房的说法为什么流传的如此之荒诞

4任志强

  放开调控房地产也不会崩盘

  任志强此次又发表惊人言论——2019年房价将暴涨

  1、任志强称,我不认为放开调控房地产会崩盘,城市化需求还存在。消费欲望改善需求还在。销售量存在负增长,按目前来看可能即使下降,市场还是巨大的。

  有些地方一二手倒挂,很多人愿意去购买,这种情况下造成了买房热。如果政府把待售的房子拿出来,可能情况会不一样

  2、寄希望于房产税改变房地产结构,任志强认为不可能,房地产税也无法改善地方政策的财政

  3、新房价格低于二手房,营造出炒房空间,让市场仍出现抢房现象。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限售限贷措施,人口集中的城市,调控还将严格。

  4、任志强认为买房在一定程度上是刺激消费增长的。不仅仅是房地产自身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装修家具等衍生产业的需求。

5施永青

  我不赞成限价

  1、目前,国家资源集中流向房地产,造成资源错配。各行业都想做房地产,这导致了调控的有必要性。他表示,现在房价基本上跟买家负担能力不符合,现在的高价是对未来预期的,这种情况不应该持续太长时间。

  2、限价政策下,很多开发商赚钱,但是员工赚钱了,而买房者却没有得到限价的好处,中间出现了很多灰色收入,因此他不赞成限价。

  从诸多专家、大V本次观点的集中爆发,不难看出目前楼市调控政策还有调整的必要。尤其是我们所熟知的限价政策,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炒房客套利空间,造成市场需求的爆发,限价导致的一二手房价倒挂。买到即是赚到让很多购房者急于出手。

  本来限价政策出台本是为了遏制房价升高,但房价飙升的更重要的原因是市场需求大于供应,限价恰恰刺激了购房的需求,房价不涨才是真的邪门!

”速览:其他大佬说了什么?

  1、欧阳捷:中美贸易战或将影响房价暴跌

  欧阳捷的观点是:目前最大的风险债市,在房地产企业中,最大的负债企业已经有400%的杠杆了,再加上现在很多地方都要求他们还债,这就容易造成企业的现金流问题很容易造成爆仓的问题,这是需要重视的。

  如果政府真的想让租赁市场真正做大,政府让利,地价降下来,降税收,吸引民营企业,真正实现市场化。如果不这样的话,未来的租赁市场是堪忧的的

  2、聂梅生:现在房地产市场租和购极端平衡,租购并举,降低房价收入比是当务之急。

  她表示,现在应该用租金定房价。房价降下来已经不可能了,那就需要提高房价的可支付力。对于提高可支付力,她认为首要的条件是减税,让月供占工资的比例不超过60%。

  3、陈淮:不要老拿日本房地产泡沫吓唬中国

  陈淮认为,日本房地产泡沫是房子供大于求,老龄化,政府财政和税收,改善需求集中释放等原因共同作用结果。我们的房地产业应该吸取教训,但是以日本房地产的泡沫吓唬中国的房地产业,是没有多少根据的。

  *附:2017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前20名城市

  来源 |  21世纪经济报道( id:jjbd21)、问房有道、房天下资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每日冰点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