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尽晚回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兴尽晚回舟

2018-07-29 12:23:36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兴尽晚回舟

  不知不觉中,“心暖花开”实践队于东莞望牛墩镇洲涡村的支教之行已过去有半。在这乡间风物中徘徊,在这风声气韵中徜徉,在朗朗书声中聆听钟桥的风声,田间的日落,真真别有一番风味,另有一番风情

  实践队的他们,又或者应当亲切地说实践队的我们,总是朝而往,暮而归。晨光微露,我们从睡梦中苏醒。在雀儿的歌谣中,开启了新的一天。当别人还在辗转床榻时,我们已经启程出发了。

  我们唯一的出行工具——自行车数量不够的。于是,队伍中的男生们便自觉承担起“司机”的工作。前座上的是高高的肩头后座上的便能得了空闲,在旧自行车车轴与齿轮交互摩擦的“哐啷”声中遥望天边那一抹绮丽艳阳,以及那一缕缕破晓而出的金色光芒。那充斥着力量的光是温暖的,是温柔含蓄的。但对于前座汗湿的T恤来说,它怕是热烈又灼人的吧!

  掠过龙眼树的树荫,再穿过一条磕磕绊绊的羊肠小道就能看见文化中心敞开的大门以及孩子们挤在门口的翘首企盼。或许是一句“老师早上好”,或许是兴高采烈地跑出来帮老师们抬自行车。那些如花的笑靥,那些天真笑语——这些孩子们都是天使吧,仅仅一颦一笑就能让人充满了力量。

  一天的课程总是在早晨的温馨开始,又在不舍中结束。也许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生活有数十天而非日复一日,但正因为这样才显得弥足珍贵

  一日兴尽回舟晚。直到黄昏来临,甚至夜色先一步侵蚀光明车队又一次踏上了归途一路上,我们相互诉说着一天的见闻,许是孩子们上课时调皮地闹腾,许是下课后孩子们偷偷塞到老师手中的一颗快要融化的糖果,一切都显得亲切又美好,宛如昨日,又宛如未来的每一天。

  渐渐的,所有人都没入了暮色中。远处不知哪家的饭菜香气飘来,仿佛在犒劳着辛劳一天的人儿们。

  撰文:袁紫莹

  摄影:“心暖花开”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兴尽晚回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